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為一輛車種一棵樹

撰文.顏靜

這不是汽車廣告,但我們喜歡某日本汽車廠牌推出的「一車一樹」的概念。

廣告說,記憶中美麗海岸帶給我們的感動希望下一代也能親身體驗。

現在,只要入主這家新車,經銷商就為您在台灣沿海種下一棵樹。減碳抗暖化、守護海岸線,呵護您我的幸福家園。

當然,不是經銷商自己去種的,而是透過慈善基金會一起來共襄盛舉。在網路上,還列出了他們現在種了幾棵樹,多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這個數字,一直在變化著。

多種樹來救救我們的海岸線,不僅可以減少二氧化碳,也是為海岸線增加綠意和美觀。同時,也為台灣這塊土地,多了許多綠意的工作機會,也許長和小孩可以一起參加種樹,趁著這個機會,讓下一代實踐環保愛地球。

至於那些開自家車上路的車主,想想看由於你的行動方便,增加了多少的汽油和探的排放量。所以,不僅是經銷商要種樹,我們建議車主也能在那個地方認領一棵樹,或是在規範內種下一棵樹,希望,內心真實的希望,那棵樹給地球帶來的,比我們開車族剝奪的還多,如果能夠這樣,地球的綠意才有機會呈現正成長。

如果,有汽車經銷商願意跟車主說,我們為你種下的那棵樹的位置,讓車主升起一種歸屬感,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起推廣環保。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