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愛, 在瘟疫蔓延時

如何出離物化的世界?

我們的內在,就是物質世界與靈性世界二面,在這個靈性的世界,就是要有出離心,出離心是離開一切貪著跟迷執的東西,當我們能夠完全放下每一個貪執念頭的時候,那就是靈性、覺性的世界。當我們還在這個物質世界裡面,我們有很多的想法、很多的執著,我們就不得不跟這個物質世界連結。

這個物質世界,又是一個善惡的區隔。善,能夠讓我們跟所有的人和好,彼此互利、彼此給予、彼此幫助,所以善業是我們的伴侶,這個伴侶讓我們在物質世界的名聞利養,都會非常順暢,因為我們跟所有的緣都連接起來了,是從一個念頭的 DNA,連接到一起共好、共善,互依共存。還有一個就是惡的業,惡念常常就是對立性,這些對立性,就叫做負能量,讓我們在彼此之間製造了對立、製造了破壞、製造了傷害,所以是一種爭鬥,不和諧的一個基因。我們看全世界的政治,都看到他們這個爭鬥、破壞、傷害,這個政治如果變成一個善的連結,那麼這個世界就非常的美好。

我們的慣性也是時好時壞,好的時候我們會連結很多的好緣;心情不好、想法偏激的時候,一個報復的心情就會連結到傷害與破壞。報復是怎麼報復?用各種方法去報復、去消滅對方,那個 DNA 的記憶體就會變成傷害。所以生命是兩極的變化,負能量與正能量,也就是一個善跟惡、好跟壞的變化。這兩個變化我們很難去掌控,因為這個世界不是我們一個人,而是有這麼多好好壞壞的人、想法,都會跟你連結,連接好的就是創造了好的環境,連結不好的就創造不好的環境,就是破壞性,不管是生態環境也好,什麼都是破壞性的。好的緣,是對生態也好,人跟人之間,都是一個好的利益關係。所以這個世界,如果我們不是找到真理的途徑來解決這個生命的兩極化,我們就會在這裡面受苦。

生命世界是互聯網

我們的生命不是那麼如你所願,不是你想活多久就活多久,生命是非常無常的,所謂的無常就是不長久的,不管是美的也好,醜的也好,都是短暫的。在這短暫的生命時間,我們常常會迷失掉自己,在整個現象的變化裡,有時我們會喜歡,有時不喜歡,有時我們希望改變它,會想很多,會動很多腦筋,想解決這些問題,但是有時我們不具足這種能力,所以只有受苦。

這個世界,是一個互聯網的世界,互聯網的世界,像魚群一樣,有時可能這個魚群會非常有它的力量,有時另外一個魚群又有力量,這之間就會爭鬥了,因為我們也是魚群,也被捲進這個互相爭鬥的變化,因為這個互聯網,我們彼此創造了這樣的環境、生活,創造了彼此互動的關係,所以在這種不同網絡之下的資訊,造成我們各種不同的想法,變成我們生命的作法,這些作法、想法會牽連、環扣到很多的網絡。

命濁世間,靈性為家?!

我們在這個世間,隨著你的網絡記憶體,產生很多的糾葛跟不平,公平與不公平,都是從我們過去的記憶體所產生的過失,所以叫輪迴。死亡的時候會到哪裡去?有的可能會到上帝那邊去,有的可能會到極樂世界去,不同的結果,到不同的環境,接受不同環境生活的考驗。所以我們的修行,就是如何讓生命單純化,不那麼複雜。靈性本來非常單純,可是這些網路資訊可不單純,那不單純了,我們連結到什麼樣的網路資訊,就會受到那樣一個方向的影響。所以我們的生命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呢?不斷在網路上學習、連結、環扣,不管對錯,都在連結,都在製造未來的生命藍圖。

所以人與人之間,彼此記憶有多少是好的?壞的?可能非常的籠統跟複雜。如果你不想在物質世界的這種資訊網絡,那你就必須找到靈性的家,回到靈性的家就很單純,不是現象、物質,就能夠不被所有網絡的一切滾動,這個滾動叫做識浪海潮,它會一波又一波。

從禪找回靈性,從靈性覺醒愛

你看,現在這個世界,這個地球環境,不知不覺已經被破壞掉整個生態循環,因為我們不知道如何對地球做出好的幫助,所以它非常不健康,不再生長那些我們需要的,現在我們如何從靈性覺醒到愛、慈悲,如果有了愛呢,為了環境、生態,我們可能就會彼此有連結點,可以慢慢從愛心裡面共同合作,共同連結,把不好的環境、生態轉換。

人的心創造一切,彼此互相連結,當連結到負能量的時候,就是破壞性的,連結正能量的時候,就會成就世界的好;既然正負能量都是我們創造的,那我們現在應該找回靈性的本質,叫做慈悲,不管是上帝、不管是阿拉、不管是佛,祂們的本質都是愛,因為找尋靈性,來產生這種生命共同體的本質,才會產生大愛。

今天我們坐禪,就是回到那個靈性的本體,叫做真理。所謂真理是共同的,我們都是在靈性的一個認知下,有了共同靈性上的本質,叫做愛、慈悲。所以為什麼我們希望大家都來坐禪,從坐禪裡面,讓我們單純化,回到靈性的本質,把自己那份愛心找回來。只要有愛心,這個世界多美好,沒有愛心,這個世界多惡劣。沒有靈性,就沒有這個世界了。

(節錄自 2020 年 2 月 14 日禪關開示)

出處: 279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4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