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顏靜

素菜「豆包獅子頭」鮮而不膩,有紮實的口感,又有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營養來源,高麗菜跟紅蘿蔔也豐富了味蕾的多樣性,擔任過主廚的秀美師姐說:「雖然吃素是一種對其他生命的尊重,但素食者往往都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那就是用錯了方法。

因著在靈鷲山臺北講堂擔任香積組組長的經驗,讓秀美師姐不斷思考要如何讓素食跳脫用「薑」來調味,而且「早上吃薑,勝過吃參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不對的吃素方法,一直在傷害吃素者的健康,加工品和過油的料理方法,讓人無法嚐到蔬果本身的天然美味。秀美師姐花了許多時間自己研究、去海外進修,也和各界的料理達人交流,終於走出了一條既美味又不失營養的素食路線。

「蔬菜通常是涼性食材,但放一片甘草就可以轉為溫性。馬鈴薯泡水讓澱粉沉澱後再來料理,加一點鹽就很營養。…(全文請參閱第31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