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FJM 足療 吳若石健康的另類選擇

撰文.林人芳

「一家二人會,省下大筆醫療費!」來自瑞士、82 歲高齡的吳若石神父,1970 年來到臺灣傳教,至今 52 年,不但將一生奉獻給臺灣,也因緣際會引進足療健康法,為人們的健康帶來另一種新選擇。

雖然一路走來十分艱辛,但他從不退縮,將推廣足療視為己任,因而創辦 FJM(全名為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從此成為臺灣的「足療之父」。傳授這套足療健康法給世人,完全是發自對世人的愛,吳神父希望將這份來自上天的愛傳揚到世界各地。

神職工作與足療密不可分

「當年我引進足部反射學,就是為了減輕別人的痛苦,增加別人的喜樂!」身為天主教的神職人員,吳若石神父自小生長在天主教家庭, 1970 年被白冷教會派到臺灣臺東的池上、關山、鹿野等偏鄉地區的天主堂服務,為臺灣民眾帶來了「天主的愛」,他回憶自己初次與足療相遇的情景時表示,當地的年長者並不關心彌撒中的教義,卻常抱怨自己身體的病痛,於是他便經常為此祈求天主,希望能減輕他們身上的病痛。…(全文請參閱第31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