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土耳其 我為你哭泣

撰文.楊宏國

土耳其發生百年大地震,天地不仁,以蒼生為芻狗,截至2月8日16點,位於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的災區已有超過9000人喪生,其中土耳其死亡人數超過6957人,敘利亞死亡人數大約2500人。由於許多人埋在瓦礫堆中,加上救援黃金時間已過,預計死亡人數還會繼續攀升。

聯合國警告說,可能有數千名兒童喪命。國際救援也接踵而至。在這種危急的時刻,我們才可以體會到地球村全人類禍福與共的意義,基於慈悲的大愛,也呼籲台灣人盡速伸出援手。

土耳其緊急機構(AFAD)表示,65個國家和地區已派出2600多名救援人員前往災區,協助土耳其救災。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此前稱,目前已經至少有45個國家和組織表態願意提供人道援助到災區,包含處於戰爭狀況下的俄羅斯與烏克蘭,還有日本及韓國都派出搜救隊前往救災協助。

台灣救援隊在事發第一時間,帶著搜救犬和醫療物資包機前往災區,成為第一個抵達災區的救援隊。其實,在全球災難現場,台灣隊總是迅速伸出援手,這就是台灣人的溫暖。

台灣外交部表示,這兩天已經派出超過100人組成的搜救隊前往土耳其災區支援,並表示台灣政府捐贈土耳其的金額提高至200萬美元。台灣民間捐助給土耳其救災者眾,因為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土耳其當時在第一時間派遣救難隊來台協助,台灣民間此刻力求回報。

星期一的 7.8 級地震,在當地時間凌晨4點17分,在加濟安泰普市周遭發生。接著還發生一次幾乎震級相同的餘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佈受地震影響最嚴重的 10 個省份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他表示,這些措施將允許救援人員和財政援助進入受災地區,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大約 70 個國家正提供援助,但在一些地方,人們對援助的速度不夠快感到越來越憤怒。在安塔基亞市,一些死者躺在人行道上數小時。救援人員和救護車很努力的應對這場大災難。

失蹤者的家人在廢墟中尋找親人。 一群人使用大錘和其他工具發現了困在瓦礫中一男一女的屍體,親屬呼籲官方救援人員使用電動工具提供幫助,但救援者說他們必須專注於尋找生者。加入救援的人們繼續挖掘,直到屍體被抬了出來。

當世界性的災難越來越頻繁出現,人類互助的美德不分國界、膚色和宗教,接踵發自內心。這時候,人類就越加能夠體會到,貪婪和戰爭爭鬥都違反人的善良本性。

和平相處,共同面對天災的挑戰,畢竟我們生活在同一座星球。星球上每個份子的命運,也是我們的命運。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