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基隆將嚴格執行垃圾分類

紫式部

人類製造的垃圾,是地球的沉重負擔,為了永續發展,也為了延續地球的生命,愛地球運動人士一直呼籲減少垃圾量。當然,零垃圾量是絕對不可能的,於是,從垃圾的源頭作好垃圾分類,讓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和必須進焚燒爐或掩埋場的垃圾分開,是未來必須嚴格執行的環保政策。

最近,基隆市環保局宣布,2023年起,將破袋稽查,若查獲垃圾袋中垃圾未分類,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1月到3月為宣導期,4月起正式展開稽查作業,希望讓市民加強垃圾分類、家戶垃圾減量。

環保局長賴煥紘說,為了執行垃圾減量,做好垃圾分類,環保局在2023年將擴大執行破袋稽查,讓民眾養成資源回收的好習慣,例如餐盒、瓶罐等進到資源回收體系,可以回收的廚餘,放到廚餘回收桶,而不是扔進垃圾袋。

環保局多年來推動垃圾分類,但許多民眾不願意配合,所以,2023年起,執行擴大破袋稽查,賴煥紘說,剛開始,民眾會覺得不便,但是仍要讓民眾養成垃圾分類的習慣。他說,一般以家戶垃圾、跟著垃圾車稽查,前3個月為宣導期,4月開始稽查,查到就認定是亂丟垃圾,以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罰款。

賴煥紘說,基隆市有42條垃圾收運路線,如果每條路線1日減少500公斤垃圾,1天就減少垃圾20噸。

至於議員曾提議跟進雙北,採垃圾費隨袋徵收,讓垃圾減量目標得以落實;環保局指出,跟進雙北讓垃圾費隨袋徵收,必須採公務預算補貼,還有待評估。

Visits: 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