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你把垃圾吃掉了嗎

紫式部輯

徒:果報的力量,從哪裡來?

師:從心而來。你的心放在哪裡,你知道嗎?譬如我的心,現在就放在你們身上,這就是我的因,我也從你們身上得到了我的果報。

徒:為什麼會有因果的力量?

師:因為有輪迴。我不斷地向你們播下佛法的種子,慢慢的,在你們內心當中就會產生一股力量,這股力量就是我對你們的佛法教育,等到因緣成熟時,你們給予我的果報,就是幫助我成佛。因果,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業力。

徒:我們都知道,不能成佛都是因為執著妄相,可是放不下很多執著。

師:並不是要「放下」。譬如:我把眼睛放下,就變成一個瞎子 ; 耳朵放下,就變成聾子。這不叫「放下」。眼睛、耳朵它們不會造業,也沒有罪過,而是眼睛看出了毛病、耳朵聽出了迷惑,產生內心種種取捨而造成煩惱。所以要放下煩惱,而不是放下眼睛或耳朵。

某日,弟子臉色沉鬱,找師父詢問:「我心裡有很多煩惱,不知該怎麼辦。」

師父聽完,就把一團衛生紙扔在旁邊茶几上,問:「你拿這垃圾怎麼辦?」

弟子愣在哪裡,無法回答。過了一陣子,師父再問:「你把垃圾吃掉了嗎?」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