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減碳 從我做起

撰文.宋慧慈

減碳是為了呵護人類的母親──地球的生態環境;而心靈減碳,則是要關照內在的本我,直見人心。

相信絕大多數的讀者都已經知道:21 世紀非常重要的環境議題就是要「減碳」。

如何減碳呢?從自己的日常生活做起嘍!不要因為小善而不為,更不要輕忽小惡的影響力。

我自己已經養成帶手帕和環保杯的習慣;能走路、走樓梯,我就不開車、不搭電梯;出門前,備妥餐具,盡量減少使用免洗碗筷;家裡也不再使用開飲機或電熱水瓶,選擇保溫瓶是我的策略;到商店買咖啡飲品,也都盡可能的自帶杯子。

除了省錢,好像也對地球有一份貢獻呀!

當然,如果我們能夠從節約的觀點來讓自己的慾望降低,「心靈減碳」也是可以努力的。

俗話說「心靜自然涼」,就是心靈減碳重要的執行目標,當我們隨時可以寧靜下來,不常心煩氣燥,空氣的溫度再高,都可以緩一緩開冷氣的時間,多一些開窗戶,少一些開冷氣,心境也可以自然涼喔!

減碳,從我開始吧!

來源:第309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