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文.編輯室 插畫.黃巧 圖.編輯室、郭宏東 資料來源.開山寮文獻中心

聖山初具山上很多佛菩薩造像,都來歷不凡,多半是宗教交流帶來的禮物。比如開山殿、華藏海的玉佛來自緬甸,金佛則來自泰國。聖山寺金佛殿裡供奉有三尊十四世紀的泰國國寶佛等身複製,地宮裡有一座般若浮屠,裝藏有鈦金屬板的佛陀聖典,我也把山上修行教育的理想表達進去,封藏起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累世以來就是觀音的僕人,我就是信祂,祂是我的法身母親,祂的願力是我要實踐的,我至今一切都跟祂有關。

在修行上,我有很多老師,除了一心佩服的大迦葉尊者、虛雲老和尚、密勒日巴尊者等大修行者,最重要的還有我皈依的剃度師星雲大師、傳授我默照禪法門的仁海法師;在傳承上,我是一九九四年得到緬甸烏郭達剌國師的法嗣,二○○一年元旦得到寧瑪噶陀莫札法王的淨相認證,二○○七年十月我在深圳弘法寺獲得本煥長老授臨濟傳法,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八日,我也回佛光山接了大師的法。

這些都是我累生以來、顯空不二的法緣,也許只是為了串起我的記憶、提醒我的願力。在我內心覺得,自己就是一個佛陀的學生而已。

雖然,當年開山沒有預想什麼,可是一路走來,佛舍利、聖菩提樹、古佛再造等藝術,還有三乘法脈,我想聖山已經不是當年地方的傳說,也不是遙遙無期的藍圖,這三十年來可說已經善妙具足,讓人由衷感恩「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
累劫修。」—心道法師

(全文請參閱第309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