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虎年 醞釀轉機

撰文.楊宏國

虎年才開始,就是一隻兇猛的虎,遇到一個可能是危機四伏的一年。心道法師希望大家對虎年這一年能夠珍惜,能夠把自己的潛在的幸運啟發出來。

要從佛陀的出生的時候說起,在佛陀初生時有九龍吐水為祂沐浴,這九龍吐水也可稱做龍天護持,在佛教裡有一個天龍八部,由各種不同的龍神所組合成一個天龍八部來護持佛法。記得這個「九龍吐水」經典,延伸出守護之意。運財指的不僅是世間財,也是指法財、善財;「九龍」守護,以「運財」來達到心靈富足、智慧常樂。

2012年有很多末日預言的傳說,今年的烏俄戰爭,一度核武威脅人心惶惶,其實大家要記得「眾善奉行,諸惡莫作」,要多持佛號,多念大悲咒,靈鷲各地區講堂發起大悲咒的持誦,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夠一起來加入持誦〈大悲咒〉的行善列車,增加自己的福祉,增加自己的功德,遠離災難的種種迫害。一起讓地球平安,讓社會和諧。鼓勵大家能夠共同為地球的平安來念那念經迴向,大家都做功課。地球在這個時候,有甚麼樣變化,我們就持咒念佛,對地球對平安做迴向。做好事,不跟惡緣相應,要跟善緣相應。

我們學習寧靜下來—「心平安,事業就平安,心和平,世界就和平」,我想從心的寧靜開始做起,來轉換成好的磁場。我們從愛心去出發,以正面、積極、樂觀、愛心,來產生想法跟作法,就會有更多的善業,讓生命有更好的轉換。當然我們節能減碳也是一種對地球的關懷,也就是說不浪費。在節日的時候,在與親友相聚的時候,可以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可以把吃吃喝喝的錢節省起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們看到今天全球暖化後的這些變化,產生很多的災難、殃及很多的災區、也造成很多弱勢的新貧族。希望大家一起來匯聚愛心,提供慈善的救助,要想到我們是生命共同體,在全球化的趨勢下,蝴蝶效應讓很多現象總是相伴發生,哪裡有災難,都會是我們大家的災難。

所以全球的佛弟子跟觀眾,如果都能夠把節省下來的一些錢,拿來救助、幫助那些貧窮弱勢,或是有急難的地方。就像是俗話說「積善之家必有福報」,我們從積善裡去消弭災難,或者每個人全年都以好的祈願,用善念、善心、善行,來讓我們能夠走出人生的生命意義跟目的。

我們期待,用善的循環讓世界改變,讓世界平安,那麼我們從生活上做起,從彼此之間做起,沒有衝突,每個人都是以愛相待,以尊重彼此、包容彼此,共同來慈悲、博愛這世界的眾生。

期待有緣的信眾和觀眾,能夠到靈鷲山走走,看看這裡的和諧,這裡的平安,為自己未來一年的心靈能量做儲蓄。

也可以到世界宗教博物館去看看,參觀這屬於多元信仰,多元文化的一個大慧集,讓大家能夠開拓心靈,深度思考再學習。

Visits: 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