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這輩子一定要去宗博館一遊

撰文.楊宏國

那一年,全球知名的旅遊指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推薦「這輩子一定要去台灣的五個原因 / Five reasons why Taiwan should be on your bucket list」,包括風景、溫泉、美食、寺廟,與博物館。該篇專文由中央社、聯合報摘錄刊登,撰文者Joshua Samuel Brown指出台灣值得一遊的博物館不只有故宮博物院,他還特別推薦世界宗教博物館給全世界愛好旅遊者,表示這座全球唯一介紹十大不同宗教的博物館相當優質,是規畫台灣行的必到之處!

「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是繞著地球跑的行家人手一本的工具書,在提供各地旅遊觀光資訊方面是首屈一指的指標刊物,Joshua Samuel Brown長住台灣遍訪各地,曾親自造訪世界宗教博物館兩次,每次皆停留超過半天以上,細細欣賞常設展區裡的陳列設計,2010年7月並專程參加「祖靈的國度─原住民文化特展」的。他表示能創辦這樣一座概念型的專業博物館,是需要非常開闊的心胸才做得到,當他得知這是由心道法師號召弟子奔走各地,一起募款,長達十年才順利開館,他睜大了眼睛,豎起大拇指用中文說:「了不起!了不起!」

今年是世界宗教博物館開館二 十周年,回憶往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宗教團體獻上真摯的祝福,在館慶前夕看到來自旅遊界權威的撰文推薦,真正是宗博館廣受國際讚揚,多年有成的最佳肯定!

Visits: 1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