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宗博二十周年 – 華嚴世界,靈性生態

尊敬的蔡總統、內政部徐部長、陳次長、文化部李次長、各位部會長官,我們尊敬的各宗教領袖代表,以及博物館、藝文界的好朋友,我們現場的護持者代表們,以及全球網路上國際友人,與每一位護持創館至今的榮董、護法,大家好,大家吉祥!

歡迎各位的蒞臨!感恩大家,從籌備至今,攜手三十年來,不離不棄,守護宗博。

當年籌備世界宗教博物館,以「尊重、包容、博愛」以及「愛與和平」的理念,滾動很多善緣一起投入,大家齊心協力創立而成。

一直以來,宗博持續不斷的貫徹這樣的法則,促進宗教和諧、跨界合作,推動生命教育、靈性教育,以宗教文化藝術,來提升生活品質。

宗博一直在持續努力的,就是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他的心靈依歸,以及宗教交流讓大家彼此互相了解、化解衝突。而宗教靈性教育,在現今生態危機的關鍵時刻,依然承擔著重要的使命,相信這兩年來更加凸顯。

除了國際上戰爭衝突不斷,極端氣候頻繁,災變鋪天蓋地,又是全球大疫情;疫情也是生態問題,生態危機就是文明危機,都是環環相扣的。

文明發展都是以「人」為中心,當「人心」被貪嗔癡欲望充滿,各個領域都以利益至上,追求高效成長而密集開發,到處壟斷、掠奪、競爭,無止盡的消耗地球資源,予取予求,逐漸地球生態圈就垮掉了,生態崩潰導致大自然回過頭來反撲,又威脅壓迫人類的生存空間。

人類是佔有生態關鍵主導性的一環,地球生態陷入危急的嚴重程度,已經逼迫到我們的存亡,要趕緊連結起來,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沒有人能夠倖免。

地球是一個有機的結構體,生態本是「互濟共生、相依共存」,我們要生態健康存在、生生不息,就必須尊重它、愛護它。

因為靈性是源頭,是萬有存在的平台,所以靈性萬有是一體平等的。

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存在的價值,包容彼此存在的空間,而博愛就是分享給予生命存在所需。

一切生命存在都有其作用,萬有互相關聯,生命即是分享,靈性即是生態,一切本來就是和諧共生的。

博物館今天的「華嚴靈性生態館」啟動,就是希望讓大家看到,靈性與生態密不可分,宗博未來也會朝著這個方向,持續推動「愛地球、愛和平」。

宗博是因應時代需要而誕生的,也會因應時代給予人們心靈的滋養。

值此二十周年館慶,我最想的就是把大家都找回來,再接再厲,再續時代使命。

衷心期盼藉宗博這個平台,宗教互信、互助,一起做出使命連結,成為生態的守護者,一起來推動靈性生態和平教育,一起連結到企業界、科技界、政治社會各領域,喚醒大家的靈性,一同做出具體行動,來逆轉全球性的生態浩劫,並以此為共同的目標,和諧共處,共同向世界和平邁進一步。

我們也正在籌備,以靈性生態為核心,貫穿各學科的一所大學,未來也會與世界宗教博物館緊密連結,積極轉化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的生活方式。

感恩今天各位的參與,願人人回歸靈性、讓生態和諧、世界和平、地球平安。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謝謝!

「華嚴世界—靈性生態館」

Visits: 1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