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百千法門,回歸方寸

佛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傳下捻花微笑的禪宗,進到中土後, 禪文化已具有中國文化中獨樹一幟的特色,從 21 世紀來看禪文化的現代 意義,它是讓別人都能夠共生共存的一個文化體現。禪不具侵略性、衝突 性,沒有對立、沒有隔閡,只有包容,只有尊重和諧,只有慈悲一切的共 生共融。

當年,心道法師就遵照著禪的精神和體現,創立了世界宗教博物館。 世界宗教博物館不僅是禪的道場,也是佛陀微笑拈的那朵花的繁花盛開成 一座花園。
心道法師經常說:「因為差異而存在,因為相同而和諧。」從佛法來說, 萬法唯心所造,唯識所顯,禪是華嚴的根,華嚴是禪的果實,可以詮釋說, 禪是一種生命的全然提升,是萬事萬物互相提升的一個觀念啊!

從當年研議成立世界宗教博物館,今年是開館 20 週年慶祝,盼望大 家可以來參觀。…(全文請參閱第299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