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道場是一處生命的服務所

撰文.呂政達

我們之所以學佛,除了尋求自身的解脫外,更是為了學習關心與服務。福報來自關心與服務,人們打從一出生開始,就需要他人的關心,並且不斷接受他人的服務。缺乏關心與服務的生命容易失去價值與意義,因此,大家學佛的首要目的,就是要彼此關心、發願,成就人生、圓滿佛道。

佛教道場是一處生命的服務所,我們以道場作為關懷的根本,將關懷照射到十方,使大眾都能夠理解珍惜生命、奉獻生命的重要性,進而為他人創造更好的生命,這就是學佛的基本態度之一。

從事義工服務是一種佛法精神的實踐,當人們在奉獻心力時,無異於捐輸快樂給別人,當看到別人快樂時,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不論奉獻的對象是誰,供養了什麼,一定要具有「三輪體空」的心態,才會感受到空樂;若是以得失心去做奉獻或服務的工作時,則容易產生計較的心理。以歡喜心去從事服務工作,便是播下歡喜的種子。

我們要常常保持喜悅與愉快之心,最主要的方法是建立「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心態。

 

Visits: 2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