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吳美玲 命理就是因果

撰文.王錦萍

來到命理師吳美玲的工作樓,拾階而上,首先要經過一幅質樸無華的觀音掛畫,接著到四樓,是她與人晤談之處,人們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傾吐人生煩惱── 有時是恩怨情仇,有時是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糾葛葛。案頭上,吳美玲擺了張心道師父的照片,就朝向來訪者的方向。

吳美玲不只幫人改姓名、擺風水,解決當下的難題而已,與一般命理師最大的不同是,她還要進而幫助來求助的人改變思想與行為,徹底解決因果,改變命運。多年來,她的終極目標總只有一個,那就是帶人上山認識師父、學習佛法。

她說這 2、30 年來不知帶了多少人上山, 以她自己來說,除了每個禮拜火車一坐就是上山之外,每年的大年初一更是她帶人上山的大日子。

「師父真的很厲害、很偉大,當年救了我哥哥,從那時候起我就跟定師父了。」

往事

時間回到 20 歲,那年,吳美玲服役中的哥哥遭逢意外住院,「同一間病房內有 6 床病人, 其他 5 床都告訴我,他們看到我哥哥半夜睡覺時會浮起來。」吳美玲當時半信半疑,「再隔一周去探望,不知為何哥哥躲在床下,而且已經不認得我了。」

哥哥堅持「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吳美玲懷疑哥哥中邪,不知如何是好。

「隔壁床的人告訴我去福隆山上,那裡有個厲害的法師,我聽了就去山上找到師父,並且報告這件事。」吳美玲回溯當年:「師父沒講什麼,拿了 72 道靈符還有其他的一些給我,教我怎麼怎麼做,還有一些打手印的方法,我就去了。」

說起幾十年前的遭遇,吳美玲至今還是出現非常敬畏的神情,「照著師父教的,現學現賣的對著哥哥做,隔天再去看,我哥真的就馬上好起來了。」「我心裡想,這個和尚怎麼這麼厲害, 也沒看到當事人就能治好他,於是我產生好奇, 每個禮拜火車一坐就上山,這樣一跟,就跟了師父 2、30 年直到現在。」

「這幾年我哥哥也皈依師父當志工,直到最近哥哥才把當年的往事說出來── 原來當兵那時他被長官派去砍樹林,奉令砍了整片的樹林。他說在醫院時看到很多樹精,」師父總是強調要愛地球、愛和平:「也因為這樣子,我哥哥對師父也非常抱持信心。」

自己

童年時的吳美玲原來是個富家千金,「我爸早期做很多國內知名的工程,小時候家境富裕,物質生活不虞匱乏,我記得自己甚至沒洗過鞋子,穿髒就丟。」「後來爸爸生意失敗, 我面臨必須自己工作養活自己的劇變,問題是我很不適應,那時才 10 幾歲的我沒有一個工作超過一個月。」「後來出了一場車禍,把自己撞癱瘓了,醫院表示無法救治,請我回家去, 連急診室都不給我待了。從擁有一切到失去一切。」直至今日受訪時,吳美玲仍需要穿戴護腰。

「自己癱了,躺著起不來,全身像五馬分屍般劇痛,就這樣躺了 3 個月。有一天忽然想起來,幼年時外婆曾經跟我說過,以後長大要是遇到什麼困難就求觀世音菩薩,那時候我也不會唸經,就一直在口中喃喃的說南無觀世音菩薩祢救我,一定要救我起來。」

不間斷、不間斷的求,半年、一年,終於在一年之後,吳美玲真的可以起來了

「但是頭還是挺不直,出門還要用手去扶著頭,所以我還是持續一直求觀音。」神奇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沒想到半年後我又出了 另一場車禍,這次把頭給撞正回來了。」

「我的身體完全就是求觀音而康復的,但是直到我哥哥的事發生,我才有這個因緣去靈鷲山道場,也才知道師父是求觀音法門的,所以我就開始接觸了佛法,也開始對師父著了迷, 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師父。」她微笑著述說。

從還是個小女生到現在,持續不斷,吳美玲每個禮拜一定上山,跟在師父旁邊親眼見證他的慈悲心,「以前師父在祖師殿那裡開示, 我們都席地而坐,師父非常耐心的跟每個人去開示、加持,」她說:「小時候自己的命運是從有到無,再從無到有,所以我決定,從今以 後要掌握自己的命運,就從那時候開始自學命理,走這一行。」

因果

「除了我自己的人生面臨這麼多變化以外,從事命理師的工作幾十年以來,每天有這麼多人來找我尋求幫助,我接觸了如此多的人間疾苦。」吳美玲總是在每一個人身上了解到因果:「一個人往往就是因為累世的因,還有今世的思想行為錯誤,才會有今天的果。」

「師父常常講我們人是一個記憶體,所以我們靈鷲山一直在舉辦超渡法會,就是在跟累世解冤解業。年輕時我也是怨天怨地,但是跟了師父,我深深的了解因果之後也就沒有任何的怨,當時我也發願,只要觀世音菩薩讓我起來,我也願意做志工。」

「每一年的大年初一我必定帶人上山去學佛,希望所有人接觸佛法,在今世能夠解脫, 不要再在六道輪迴人世間的苦。雖然我沒有師父的能量,但是我覺得我有這麼多機會接觸眾生,有這麼多全球各地的觀眾支持我,應該都是菩薩的牽引,讓我有機會牽引他們到佛法上面,讓他們能夠跟著師父,了解因果,了解六 道輪迴是苦的。」「師父幫助我們不只解決當下的苦,是他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在今世都能解決六道的苦,能夠離苦得樂,我們必須要解脫, 不要執著於今世的財富。」

平常心,放下執著心,這些談何容易,光聽師父所講,要做到不容易,放下只是兩個字, 但是對世人來說談何容易,知易行難啊。

「我也會面對小人和難事,所有的方法就在佛法裡,師父常常講,方法就是放下,我們 的煩惱就像大便那麼臭,你為什麼有事沒事就要拿起來聞一聞呢?」師父的話她牢牢記著。

「放下就好了,所有的煩惱上一秒就過去了, 下一秒還沒有到,煩惱什麼呢,就是活在當下。」

真正深信、了解因果就能放下,真正做到尊重包容,「很多人只做到忍而已,心中的恨沒有真正的放下,放不下,所以產生苦,每天 糾結痛苦。」「以坐禪為例,不是坐得多正、多直,或是呈現放空狀態,不是安定肉體而已, 而是要像師父說的能安定我們的心,真正領悟到什麼是當下,什麼是苦,什麼是真正的放下。」

領悟

超過 30 年的命理師,吳美玲說她坐在這裡,看盡人生百態,「我每天坐在這邊,人們上門把他的人生故事講給我聽,有時候你所求的不見得菩薩如你的願,而是祂看到前面有更大的障礙與陷阱。」

「師父常講我們今世也是一世,我們幫人家改名字也好,幫公司改人事也好,無論怎麼改,最後都是要把人帶到靈鷲山去改變思想行為。師父常講要先找到你的心,然後改變你的心。」「做我們這一行的很多人都會講,這裡擺一個什麼、那裡擺一個什麼,天地萬物有磁場,很多命理相關的方法,能夠解決當下,但是因果沒有解決的話,時間到了還是糾纏,一直重複發生。這幾十年我在佛法中慢慢領悟到不能把所做的事情都推給佛祖,自己也要懺悔、悔悟,當我們福報不夠時要多佈施、多結緣、做志工,做出確實的善業,對佛法有強烈的信心才能解累世的因果。」

「我年年帶人上山,我帶上去的人個個都苦,但並非每個都留下來願意自己真正拜懺, 把自己交給菩薩做主,求菩薩讓我的心安定, 不再痛苦。」吳美玲建議,「拜水懺就是我們跟冤親債主解冤解怨最好的經文。」

志向

「師父很獨特,幾十年前的師父只是一個窮和尚,但是他卻有遠大的理想抱負,他希望世界和平,希望不同宗教能融合,這是很辛苦、 很不容易做到的事,但是師父做到了。其實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感動人,以前是宗博,現在還有和平大學、弄曼學院,師父做的是對未來的人們有更大的福報的事,就是在為佛種下未來的種子,傳承志業。」

空氣裡淡淡的,飄了一股馨香。

吳美玲說:「很多人想做善業,但是我們要做在對的點上,如果要幫助無依無靠的孩子, 那麼除了吃飯之外更重要的是教育,弄曼學院就是在做這樣的事,這裡的孩子 20 歲之後可以選擇繼續出家或是投入社會,在那之前給他們教育,是對社會有貢獻的,對佛法有傳承的。」

「跟了師父 30 年,我回顧曾經做過什麼, 種下什麼因,現在得到什麼果,其中自認最神奇的是,我學命理過目不忘,無論姓名、紫微、風水,分開來說都可以稱為獨門,將之綜合又能融會貫通,我認為這就是當初護持華梵學院種下的因。雖然當初沒有錢,但因為師父說生命服務生命,我跟著師父做了很多服務而現在能受到全球許多觀眾的喜愛與支持,有這個福報。」

「現在我也鼓勵師兄姐用小孩的名字護持和平大學與弄曼學院,種下善因,以後兒女自然能開悟,利益眾生,善的種子到全球各地去發芽,幫助更多的人去學佛。」

出處: 有緣人月刊266期

Visits: 13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