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我在佛營, 找到心靈解藥

撰文.陳駿閎

相信每個人都會經歷所謂的「低潮期」,而我就是在這個時期的當下,帶著心力交瘁、受傷的心來到佛營,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一個重新找回自己的機會,找回那個原本開心活潑的自己。來到這裡面對寧靜,遠離塵囂, 你會發現有如撥雲見日般,心領神會到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當我真實面對自己的心,我發現自己的心彷彿受到環境污染,發現它似乎生病了,以至於我想要去找尋方法和答案。

身體生病了可以吃藥看醫生,但我心靈的藥呢?我該怎麼治癒自己?誰可以幫助我好轉?能讓自己變更好的當然還是自己,然而處方籤呢?原來是來自於法師們深入淺出的課程。

在 5 天的課程當中,教會我面對問題,瞭解問題的原因,找到方法並放下它,在這些天裡, 我就像找到解藥和法寶一樣,放過了自己的心, 也放過了讓自己耿耿於懷的病毒(壞心情)。

我認為佛營有魔力,因為山中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有它發生的原因,而它背後的意涵,需要等你自己被啟發。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你將永遠保持一顆澄淨的心,再多的污染你也有辦法去除。在山海中,每一個呼吸、每一個動與靜、每一個當下,都會覺得清爽自在。如果你正在看我的心得文章,我希望你也能給自己一個機會,在佛營中,找到真實快樂的自己,並祈願這世上的每個人,不論身心都能健康、乾淨、自在。

後記

活動結束後,我彷彿整容般地換了一張臉, 找回了遺失的笑容,那真心上揚的嘴角,並且皈依佛門。妙法法師從名冊一翻便道:「咦∼ 這個法名適合你,『覺純』覺知內心純淨、純真的自己。」我深信法名也是心道法師冥冥中 的開示。其實每個人原本都是善良純真又開心的,只是暫時被一片烏雲給擋住,只要找到方法,烏雲便會散去。其實現在烏雲偶爾還是會出現,但翻翻佛營的心得和法寶,這片烏雲確實很快就會不見。

出處: 有緣人月刊266期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