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靈鷲山自然生態營 相約愛地球

紫式部 輯

生命和平大學籌備處與龍樹生命和平教育中心為推廣師父的靈性生態理念,特別邀請與師父志同道合的台灣生態保育先鋒陳玉峰教授來山開辦營隊,培訓青年一代對生態環境與對自已生命的認識。只要您是:

  • 有意願回靈鷲山推動所學
  • 協助教團開展靈性生態志業推展
  • 在生活中響應愛地球+影響身邊的人

我們至誠歡迎您加入推廣或志工的行列,一起來認識自然生態,一起攜手改變我們的現況。

也歡迎多多向親朋好友推薦好課程!

靈鷲山自然生態青年培訓營(第一梯)

我們的地球生病了!全球氣候變遷,四季不調,自然資源耗竭,物種滅絕,災害四起,生態危機的威脅,讓地球上的生命產生無比的恐懼與痛苦.因為對生態的陌生、漠視與貪婪,每個人都參與了對地球的迫害,如今,再沒有人能袖手旁觀.救地球,我們責無旁貸!

主張「地球一家、相依共存」的心道法師表示,靈性與生態本是同體,我們與萬有都是互相連結的,救地球必須治標與治本並進。為此,心道法師呼籲大家共同覺醒,回到靈性的根本,從生命的原點去認識世界,以萬物為中心,喚醒本有對於萬物的愛和慈悲,進而自律於生態永續的生活,讓地球回復韌性與健康。

培訓營主要在號召愛地球的青年朋友,認識我們所處的環境、生態的生成與發展,更認識自己與宇宙萬物的關係。體認到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互濟共生的存在.從課程學習的過程與分享中,激盪愛地球的行動,調整生活的思維與慣性,貫穿自身與生態的生命連結,成為地球永續的實踐與推動者,造福人類與地球。

特邀陳玉峯教授親臨靈鷲山授課。陳教授四十餘年來筆耕不息,不單在學術殿堂培養人才,也發動台灣森林運動、生態保育等全方位議題之關懷。於2003年獲得總統文化獎「鳳蝶獎」。而後進修,再重新投入社會改造的運動,主要培育年輕世代,如「環境佈道師營隊」及今之「山林書院」。

  1. 限年齡:20~40歲,男女不拘
  2. 必須全程參加實體課程(包括3次主題課程、文稿閱讀、個人實作、小組實作)
  3. 對自然生態的永續具有熱忱和關愛者
  4. 有意願在靈鷲山推動所學、協助教團開展靈性生態志業者
  5. 願意在生活中實踐及響應愛地球行動者 主辦單位:生命和平大學籌備處

協辦單位:龍樹生命和平教育中心

聯絡窗口:石小姐

聯絡電話:02-8231 6789 #1588 / 0968 681 523

聯絡電郵:ulp@ljm.org.tw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