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水陸超度就是諾言

紫式部 輯

弟子問:日常生活中不勞其心,輕輕鬆鬆的心,又能專注明白,怎麼做?

師父:這個要養成習慣,為什麼要打坐禪修,就是讓你們有管道回到那個地方,你如果沒有管道,你沒有養成那個習慣,當然我們的習慣就是追逐我們的欲望、欲求,那追逐欲望就是像那個現在的小孩子,碰到電腦、網路,他們就回不來了。

所以我們要常常打坐,打坐就是拒絕攀緣,拒絕去環扣這些生生滅滅的緣,這個緣我們就是沒有去環扣、障礙,所以我們的心就會回到清清楚楚的覺醒的一個認知裡面,常常打坐,你就會養成一個習慣,不做作,不造作,無為的造作,所以心就很明亮了。

當你養成這個好習慣的時候,你在任何的環境,人家罵你做什麼的時候,你就不習慣去起心動念,你的心就理都不想理他,心放在這個明明白白,安行自在的地方多好,何必跟他窮扯幹嘛,搞得自己很疲勞,又很累。所以我們養成一個無作,這心沒有作用,不去作用它,所以常常回到本來,什麼叫本來,一切沒有開始以前叫本來,已經開始了,那就是不是本來了。

怎麼讓自己清楚明白,禪修就是要你培養那份的清楚明白,禪修就是讓你能夠回到那種清楚明白,而達到無為而為的一個生活,無為而為的生活。

弟子:懇請師父開示,師父在墳場獨自修行時,如何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及如何生起修道的信心,恭請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在墳場的時候,我的偶像叫大迦葉,他一生到老都是在墳場,所以佛圓寂以後,就把袈裟跟缽交代他,說等彌勒佛出世,你就把這個交給彌勒佛,所以他就跑到雞足山,雲南的雞足山,在那裡禪定、入定。因為墳場是什麼,墳場就是死人,沒有美,沒有醜,墳場裡面都是一看那個心灰意冷的地方,什麼欲望都起不來。

所以在墳場,非常好的一個禪修,不過你的念頭不正,念頭不好,沒有發無上菩提心,你去那裡就真的會被整,那個地方不是那麼樣的輕鬆,因為那種地方就是鬼住的地方。我們六道眾生,我們是住這樣子,他們的那個住的地方是鬼聚集的地方,就是墳場,不一定是你的祖先,那這個鬼的城市就是叫做墳場。

那你到鬼的地方,當然就是你不是神經病,就是有一些不正常,所以我們到這個墳場的地方,什麼叫做恐懼?我對這個鬼實在是不怎麼瞭解,不知道鬼是什麼東西,鬼是會害人還是會救人,搞不清楚,反正滿恐怖,滿難看。

人死的時候就很難看,所以鬼大部分都以這個死掉的那個相,做為他們的鬼相,斷腿就斷腿,沒有頭就沒有頭,所以他就沒有。所以為什麼說有的時候死掉的人,如果腿斷了要把它接起來,頭斷了要把它接起來,做個假頭都沒關係,當他做鬼的時候,就會有那個東西出來了,所以把他弄得很完整,他就很漂亮,是兇死,然後又被殺,殺得整個流血,又沒有把他弄處理好,他就很難看。所以說在那裡怎麼克服呢?

就是一個慈悲心,因為我是跟他們講,頭六個月都是被他們搞的,晚上的時候就是走路的聲音,哭聲,還有敲門的聲音,還有房子會給你搖動,這麼一大間房子,看得很清楚為什麼會動,你出去看又沒有什麼,又不是地震在動。

整天就會整你,一下然後給你看到那個幻影,影子,就是一個慈悲心。我跟他們講,我說你們不要搗我的蛋,把我弄走了,對你們也不是好處,我說我在這裡好好修,如果修成了,就可以度你們,你們做我的護法,護持我,讓我在這裡好好修,修好我就度你們,然後我這裡沒辦法做任何事情,只能讀個《金剛經》回向你們。

慈悲是一個科目,像彌勒就是把我們一個大修行的老師,很多魔鬼來找他,要給他吃要給他拉,撕來吃,要把他殺死,結果他就呈現一個非常柔軟的慈悲心,要吃就吃,要拿就拿,要搥就搥,隨你吧,能捨的心,所以他就遠離了這個恐怖,然後就戰勝魔鬼。水陸,每月的超度,都是諾言,我在當初在那個墳場跟他們講,那到現在就是要回饋,所以師父的相片,你拿在身上,到哪一個國家,這些無形的眾生,看到師父的相片,他就不搗蛋,不找麻煩。不看僧面也看佛面,不看佛面也看僧面,以前跟他們的一個交情,諾言,所以他們就是這麼樣的一直跟我保持這種關係。

如果當初他把我整慘了,水陸法會沒有了,每年不做了,每個月也不做這個施食,他們就沒搞頭了,所以我是他們的大功德主。所以鬼就是你是要有一樣,他跟著你一樣,有好鬼也有壞鬼,那麼我們要做好的回向,才會有好的相應。

Visits: 2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