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來宗博認識死神

撰文.紫式部

上個世紀年代的披頭四有一首著名的歌〈收稅人〉,你聽過嗎,他們說,世界上有兩種事情逃不掉,死和繳稅。雖然帶著嘲諷,卻說出了真相。

我自己在讀國中時,音樂老師很喜歡在上課時邊放古典音樂邊跳舞,有一次他放的是德國作曲家韋伯的〈邀舞〉,一面就跳起來了,十五歲的我相信,人生很長,就像是一場跳起來沒有終結的舞。但同樣這位浪漫的音樂老師有一次在黑板上畫了一條線,他說:「你們線就在線的啟端案當線走到終點的時候,你有想到你可以做什麼嗎?」

那可以說是我對死亡的啟蒙課之一,所以說,我對死亡的認識,起先是來自一條舞曲。

高中的音樂課,聽到舒伯特的歌〈魔王〉,又是另一番感受。爸爸懷中的孩子,最後被死神帶走了。

你知道嗎?每個人出生時都有一位小夥伴「死神💀」,他會變化成不同的樣貌出現在你身邊,「死神」不會奪取任何生命,只會陪伴你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死神和你想的不一樣

有的死神喜歡坐🎢雲霄飛車、有的死神不喜歡吃青椒,💀偶爾也會跟你一起上學、玩遊戲,還會不小心洩漏身份。在世界宗教博物館留下許多「死神」的蛛絲馬跡,讓我們一起解開死神的秘密🧐!

給孩子的工作坊

世界宗教博物館首次舉辦「情境式藝術創作工作坊」,帶領小朋友透過「角色扮演」、「繪本共讀」、「互動遊戲」和「藝術創作」,認識死神、感受生命🎁。

期待能與小朋友一起,探索、發掘死神的秘密🕶️

💁活動資訊在這裡

☞https://reurl.cc/V15DR6
✺內含詳細說明及繳費資訊唷

💁如何報名

填寫報名表並完成繳費
報名請點☞https://reurl.cc/moXy39
❗️收到確認信才算完成報名喔!

✨8/21(日)15:30邀請家長共同參與孩子的成果發表

💡活動對象:升國小一年級至五年級學童

💡活動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Visits: 2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