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紫式部

綠色和平組織的無塑之海訴求,打動了我們。現在,只要每個月捐款三百塊,就能加入這個愛地球的行動。

當然,若您親身參加淨灘行動,方更能體會海洋的痛苦。

根據統計,全球塑膠產業規模達5,226億美元,每年有1,270萬噸塑膠廢棄物流向海洋。 一次性塑膠被大量製造、丟棄,變成惡性循環,無數生命正遭受塑膠污染威脅,聯合國已在 73 屆大會定調塑膠垃圾為全球性的環境災難。

在海洋中,有超過700種物種深受塑膠危害,自各地政府有記錄以來,已有超過4萬4000隻動物被塑膠纏繞、或誤食而死亡,鳥類、海龜、魚類與海洋哺乳類無一倖免。

令人衝擊的畫面也持續上升,深潛型齒鯨如抹香鯨、領航鯨等,許多最後死在海灘上,胃裡滿是塑膠,所有的動物都不能消化塑膠垃圾,而稍微銳利的「物品垃圾」,會直接戳破腸胃而死亡。

我們可以一起改變這一切!

改善海洋塑膠污染問題,從源頭減量、落實重複使用做起。

在企業推動方面,綠色和平持續要求零售企業制定減量目標及計畫,逐步淘汰一次性塑膠包裝,其中包含督促統一超商承諾每年減少 10% 一次性塑膠使用量、透過絕塑好店計畫,一個月內減少超過1,600 個一次性飲料杯的使用,於今年甚至成功推動全家於400間門市導入循環杯。

在政府倡議方面,於今年三月成功促成聯合國,通過制訂《全球塑膠公約》,制訂具法律約束力、涵蓋塑膠從生產、消費到棄置整個週期的全球塑膠條約,並將在今年內展開商議程序,爭取於2024 年落實執行。

綠色和平長久以來致力於減塑行動,持續的行動與溝通需要您的支持,因為我們從不接受政治、政黨與企業資助,為在環境專案上保持公正獨立,請加入我們找回無塑蔚藍之海!

【減塑淨灘活動人員招募中】

曾幾何時美麗的大海,也是海洋動物的棲息地,現今逐漸變成人類的垃圾場,各式各樣的廢棄物(很多是你無法想像它們為什麼會出現在海上)正在加速環境與生態破壞,其中最常見的廢棄物就是「塑膠製品」。

除了默默關心海洋環境議題,現在還可以選擇挺身而出,出手相救!

在此邀請你們一起來淨灘,動動手把海灘恢復到以往的純淨,並且開始減少垃圾/塑膠的使用,讓減塑變成自然而然的、令人驕傲的生活態度。

活動地點: 新北市金山沙珠灣

活動日期: 12月17日(六)

活動時間: 11:00-16:30

主辦單位: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