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華嚴世界的縮影

撰文.楊宏國

有感於地球環境的日益敗壞,無常災難的共業籠罩著人類心靈,心道法師於開示說道:「地球災難多,我們要趕緊搭上觀音菩薩的渡輪,緊緊跟著祂走這條慈悲願力的路,才能幫助自己、幫助眾生離苦得樂」。

所謂的「百供」,就是以百種供品來佈施、供養,以培養自性菩提,富貴具足、福壽綿長、永離惡道,不但能消災祈福、延壽免難,更能為來世種下福慧之因,法會莊嚴攝受。

心道法師說道:「就是以『禪修智慧』來『耕耘慈悲』,使眾生都能夠得到『無礙』的生命解脫力量。」並且與大眾分享世界宗教博物館的理念及使命,和透過禪修、止觀,寧靜眾人的心靈,並且將和平落實在社會中。

心道法師說,觀音菩薩象徵了慈悲,祂的慈悲不只引領著修行,也是幫助心道法師修行證悟的法門,並以觀音菩薩的慈悲比喻聖母的恩澤。

回首來時路,為何一個佛教的僧侶要籌建宗博、跑遍世界作宗教對話?心道法師從華嚴的角度來回應:「禪是證悟的入門、華嚴是證悟的世界。證悟之後,智慧的現象就現前。禪是單純獨一的,禪修到證悟的時候,呈現的就是完整的世界,而宗教是證悟的一部分,它包含了一切的呈現。人有時以上帝的角度來看到真理,有時以單一的角度來看真理。又有時,藝術的角度也可以看到真理。從每個地方,都能夠呈現完整化的時候,處處就是真理。」在國際宗教交流的行腳之下,可以說是華嚴世界的彰顯。

Visits: 1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