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李嗣涔尋訪諸神,悟性空實有

最近對於隱密物質和隱密能量的探討便讓

我具體的領悟到什麼叫做「性空、實有」。─李嗣涔

呂松庭

台大前校長李嗣涔教授,三十五歲,被國科會找去研究中國傳統的「氣功」,由此發現了氣功「共振態」的奧秘。四十歲,開始對人體「特異功能」產生興趣,證實「手指識字」及念力的存在。四十七歲,接受物理學家檢驗手指識字真相的實驗場合,發現四度時空之外的「信息場」。

五十一歲,證實美國共同研究團隊的發現,物質世界的磁場與信息場會產生交互作用。

五十二歲,開始了悟「氣」與「信息場」的物理實質,可能與俄國科學家研究多年粒子自旋所產生的「撓場」有關。

在十多年的摸索過程中,他逐漸了悟藉由練氣功的修「身」,得以發展出由「心」掌控的特異功能,產生心物合一現象。藉由意識超越身體的局限再聯繫到「信息場」而產生「靈」的證悟,由此人體「身心靈」的科學架構得以建立。

 

我們分享李教授當年的這篇文章-如來如往

 

如來如往

卻顧所來徑 蒼蒼橫翠微

李白•下終南山遇斛斯山人宿置酒

十多年來從氣功、人體特異功能一直到信息場的研究是水到渠成的發展,並未經過刻意的安排。也曾經懷疑過,會不會是鑽進了一個永遠無法實證的領域?但是就像以往一樣,總是在關鍵時刻出現新的線索,引導我們一步一步前進,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幾乎是不由自主的,無法停下腳步來。最奇妙的是,每一次的進展都讓我對一些古老經典中的隱晦文字有豁然開朗的體會,比如最近對於隱密物質和隱密能量的探討便讓我具體的領悟到什麼叫做「性空、實有」。這種跨越時空的相互印證所帶來的震撼和喜悅,正是驅使我不斷前進的最大動力,也是讓我忍不住想把研究成果與人分享的動機。

無可否認的這是一個標榜科學理性的時代,啟蒙運動所帶來的理性主義思潮主宰了四百多年的人類發展。在所有的活動領域裡,人們都希望拋開以往的束縛,不論在人文藝術或科學界,大家都努力的想創造一個沒有神、沒有超自然因素的境界。甚至宗教界也試圖將自己信仰裡的屬於神的部分轉化為合乎理性主義的理則。但是這樣的發展到了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期,卻成了一個失序、變遷的精神世界。人們不得不努力建立新的認知模式來探求生命的意義,甚至像佛洛伊德那樣努力揭露潛意識的底層並且試圖重新闡述古老的希臘神話。當然在理性主義蓬勃發展的過程中也有一些對於「理性」本身的省思。德國的理性主義者康德就曾經主張,人類無法確定他們從自然界辨識出來的「秩序」是否和「外在真實」有關?還是人類自身思維的產物而已?所謂的「科學定律」透露的會不會是人類的心理狀態而非宇宙本身?當我們透過感官接收外在物質世界的訊息,就會根據本身的內在結構重組這些資料以便了解其意義,因此人們所謂的理性觀點,其實根本無法排除自身心理狀態的影響。康德也談到,我們所有的觀念本質上都是主觀、人為的詮釋。這樣的思辨邏輯使我想到金剛經的文字:「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 是名為心 所以者何 須菩提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古籍經典之中許多被認為虛幻的詞語,卻在我們的研究過程中逐一被證明為真實不虛。或許所有的古老經典和宗教語言都是聖經學者所謂的一種「兒語」,就是用最簡單的語言來表述複雜得無法闡明的真理。如果我們能夠敞開心胸,誠實的面對一切可知和不可知的現象,不要急於以現有的知識來解釋一切、甚至否定自己無法理解的事物,生命的智慧自然會慢慢開展在眼前。希望大家都能分享這一份無上的喜悅。

上士聞道 勤而行之 中士聞道 若存若亡 下士聞道 大笑之

不笑 不足以為道

老子道德經

Visits: 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