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全球災異,持誦大悲咒不易

撰文.呂松庭

回想那年日本巨震 全球天災 心道法師呼籲「度世安身‧持誦大悲咒」

靈鷲山各地講堂發起百萬大悲咒回向地球災民環境難民 …金轉為線上共修大悲咒,迴向心意仍然不變。

那年全球災異不斷,繼印尼、雲南相繼發生大地震,日本於三月十一日下午發生規模八點九級巨震,造成重大災難。靈鷲山心道法師關切一連串地球災變,以及後續,呼籲全球佛子精進修誦大悲咒,解渡亂世濁苦,祈請觀音菩薩的慈悲,加持安身安心。靈鷲山全球各地講堂以觀音法門精進,近日更積極發起以「百萬大悲咒」串連佛子行願,回向各地受災民眾平安無恙。有關大悲咒持誦的相關問題,可就近諮詢靈鷲山各地分院、講堂,或上網查詢。

看到世間國土危脆,心道法師常說「心和平,世界就和平了;心平安,世界就平安了」,常在從事國際跨界對話的他指出「這二十年來全球都在談和平,但大家已經不要理論,大家要經驗、要分享,這是行動的時候!」靈鷲山「全球寧靜運動」是從寧靜、愛心、對話、素食、回收、到綠化的整體環保,是【真心寂靜】的心念環保,就是「帶動善業的循環」,若眾人都能從愛護生命、尊重生命開始做起,才能真正體悟環境保護不只是撿垃圾,資源回收而已。愛護生命,是愛護一切的生命,所以不能為了自身方便而任意破壞生態,過度開發,或發動戰爭;「不論你是什麼宗教、什麼種族的人,我們只能在這個地球上生存,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無論是人禍或天災,絕不會是單一地區的問題,在全球化的發展下,任一地區所發生的危機都有可能會造成人類整體生存的危機。要解決危機,首先要認知「和諧共生」才是生命永續生存的法則。心道法師表示,在這末法時代,災難很多,可以學習佛法來消除內心的貪、瞋、癡;多持誦〈大悲咒〉來提醒自己發起悲心增長愛心,消除煩惱業障。安定自己,關懷別人,將持誦大悲咒這份自利利他的慈悲功德,回向世界和諧、和平永續!

Visits: 1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