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台灣汽機車空汙越來越嚴重

撰文.顏靜

台灣汽機數量,可以說是全世界的奇蹟,每當早上或下午交通巔峰期,十字路口幾千輛機車一起發動,噪音驚人,也創下了空氣污的高標。

在台灣路邊走路,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剛剛洗過的頭髮或是剛洗過澡,但走一圈就覺得全身又變髒了,從愛地球的觀點來看,減少汽機的廢氣排放量,始終是台灣一個需要努力的環保目標。

去年全球疫情拉警報,防疫新生活是所有國民都要遵守的法則,從什麼時候開始,坐上大眾捷運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變成人人都得遵守的規定,但也因為這個緣故,去年汽機車的數量暴增,許多人寧可去買機車、汽車,不願意搭乘大眾捷運,意思就是說,台灣的空汙問題也將變得越來越嚴重。

根據聯合報報導,去年全台汽機車掛牌數量創自民國一○一年以來新高紀錄,其中汽車四十五萬七四一一輛、機車一○三萬五八二七輛;全台汽機車登記總數則高達二二九七點七萬輛,幾乎全台平均每人都擁有一輛機車或汽車。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近年來全台機動車輛新增掛牌車輛數屢創新高,去年新增掛牌車輛數逾一四九點三萬輛,其中油電車約三點五萬輛,電動汽機車約十點五萬輛;全台整體機動車輛登記數也創新高,去年累計高達二二九七點七萬輛。

我們呼籲,還是不要為了防疫,反而增加台灣的空汙問題。政府應該盡早拿出對策,恢復大眾對搭乘大眾運輸的信心。

Visits: 2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