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現實世界烏托邦──芬活社區

撰文.陳盈霖

是的,地球上真的有一個地方,沒有憤怒、猜忌、衝突,只有尊重、互助、以人為本的烏托邦!

近年來地球生態危機迫在眉睫,主張以萬物為本的靈性生態理念儼然成為顯學,期盼人類與自然和平共處。從佛教來說,靈性生態說法與《華嚴經》所述的宇宙觀「一即一切,一切即一」,萬物皆源自靈性,是生命共同體的理念相互呼應。

事實上,「靈性生態」一詞並非為減緩地球危機而生的理念,早在60多年前,獨角獸的國度蘇格蘭,已有一處人人嚮往,真實存在的烏托邦靈性社區「芬活」──這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靈性世界觀」為中心的共生社區,聯合國認可的非政府組織,全球生態村運動的發起地,亦是催生全球第一套身心靈桌遊「蛻變遊戲」(Transformation Game)與原創天使卡(OriginalAngel Cards)的所在地。

第一本介紹芬活的中文書《神奇的芬活—西方世界第一座靈性生態村》作者施如君,因緣際會下踏入這個現實世界的烏托邦,感受實踐「靈性生活化」的芬活人,在言行、態度、對話間…(全文請參閱第32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