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邱慧珠 傾聽樹的聲音

撰文.陳盈霖

一棵老樹,可能乘載著三代情緣,也或許是遊子腦中不時浮現的鄉愁。

堅挺的老樹看盡生老病死,人來人往,然卻很少有人仔細聆聽樹的心跳聲,也沒想過有一天,陪著大家走
過風雨的老樹也會生病,或者,死亡。

極端氣候不斷影響人類,與樹木溝通、對話、共生的呼籲逐年增加。是的,臺灣很多老樹,正等著人們聽見它們的求救訊號。

多年來,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救治、保育樹木不遺餘力,藉由「搶救老樹大作戰」、「樹木醫院公益診斷」等計畫,樹木顧問團深入全國各地替老樹診斷、治病;透過「老樹文化地景」計畫,孕育一篇篇「樹與人的故事」,期盼它們繼續守護大地;此外也舉辦「全國最美校樹」等活動,透過「我是小綠人」計畫培育臺灣牛樟、桃實百日青和蘭嶼松等珍稀樹種,分送給包括靈鷲山等愛樹者。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創會執行長邱慧珠,14 年來用大家聽得懂的語言,將專業的樹木知識與民眾接軌,讓樹與人們不再有距離,也帶著大家探索樹的原貌,替老樹說故事,期盼臺灣成為綠意盎然寶島外,也能尋找自己與樹最純粹的情感。…(全文請參閱第317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