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黃盛璘-以園藝治療癒合他人的身心靈

撰文.劉曉頤

黃盛璘,國內知名園藝治療師,全力投身此領域已 18 年,擅長用植物治療他人的身心靈,以園藝助人尋回失落的生命經驗,進而啟動生命力,以自信和嶄新的力量重新面對困難或挫折。

由於國內園藝治療並不普遍,許多人僅從字面解讀,誤以為是治療植物,其實相反地,是使用植物療癒人。更貼切而言,「療癒」二字應較「治療」更為適合──這是身心靈的整合性療癒。

「園藝治療並非醫療系統的治療,我們沒有要取代醫生,而是和醫療系統相輔相成。

醫生照顧身體,園藝照顧心理和精神層面」,黃盛璘強調,「由於我們叫園藝治療,有人以為我們是醫生,問我們能不能治好媽媽的失智症或孩子的自閉症?當然不可能。」

醫生的工作是解決病患身體的狀況,當患者去看病時,往往醫生能給的時間很短,黃盛璘希望,就讓醫生專心醫治疾病,自己和團隊治療心理或精神層面。…(全文請參閱第317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