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2022 共學華嚴 邁向共存共榮世界

撰文.張育寧

《華嚴經》有經中之王的美譽,也是靈鷲山的本願經,2022 年華嚴法會 12 月 9 日至 25 日於靈鷲山聖山寺啟建;12 月 8 日推出「華嚴空中見」線上共學班,邀請對《華嚴經》有興趣的信眾參加,由法師解疑釋惑,領眾走入廣博無盡、圓融無礙的華嚴世界;妙心摩尼寶 APP 並推出華嚴專區,可即時收看直播內容、掌握法會資訊。

誦持《華嚴經》 相應菩薩智慧與願行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每年歲末,海、內外法師齊誦《大方廣佛華嚴經》,就是要與華嚴法界相應,相應文殊菩薩的智慧與普賢菩薩的願行,最後到達事事無礙的境界。

每個人都有不惑、不昧的智慧,學佛就是去除迷惑,找到真心。佛教的三藏十二部經論,都在告訴我
們解除迷惑、找到真心,便可以傳承覺悟,傳承宇宙中一切眾生的相互關係。

地球上所有的人類、一切物種,都與我們的生命有深切的關係。

當我們發現這個真理的時候,便會了解所有的一切與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它是我們,我們是它,彼此無法分割。

所以,對待萬事萬物,都要有悲憫之心,也唯有如此,一切萬物才會對我們慈悲;對宇宙一切眾生有奉
獻服務的心,他們才會為你奉獻服務。…(全文請參閱第312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