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喚醒 連結 創造 – 龍樹 EPL 生命和平

撰文.陳瑞貴 圖.龍樹生命和平教育中心

龍樹 EPL 生命和平大學習的遇見與超越

2022 年 8 月 28 日靈鷲山上的「歡喜地」洋溢著青春活潑的氣息,這天是龍樹 EPL 生命和平大學習第二、三、四屆的聯合畢業典禮──由於疫情關係,結合了數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三屆畢業生於一堂。

盛典在輕柔的樂音中歡喜揭開序幕,「熱情」的生命點亮了整個會場。台上每屆畢業生熱情賣力演出他們所準備的各項表演,主持人熱情地帶動全場氣氛;會場周邊牆上佈滿學員精心製作的圖卡,深情表露出滿滿的熱情與感恩。

台上台下凝聚出一股濃郁得化不開的熱情,這不是個人的表現,是龍樹 EPL 的整體熱情力量。

頒發畢業證書時,畢業生也熱情地回應三年來引領、照顧、指導他們的法師。

最令人感動、沈醉的就屬「龍樹 EPL 之歌:遇見與超越」。清新旋律中飄盪著熱情,娓娓訴說著:遇見你,遇見我,遇見愛,遇見世界,遇見和平,讓每一次遇見都是一個善緣;每一次的遇見都是不斷地超越,藉由生命的覺醒,超越時間與空間的界線以及宇宙星際的藩籬,找回心本來的智慧光明,耕耘生生世世的善,結合過去、現在和未來,創造一個沒有對立的生命,就是愛與和平。這種願力來自蒼穹裡的每一顆星星,連成相互輝映的光,展現慈悲一切的力量。

整合三年來的學習,龍樹 EPL 的畢業生將佛陀精神與心道師父的智慧融入生命認知,讓每一次的遇見以熱情的方式凝聚每一個如星星般的個人能量,超越成靈鷲山的宏大願力,光輝燦爛,普照整個宇宙生命,誠如這首歌最後的口白:遇見龍樹,超越生命,創造愛和平。

龍樹 EPL 的畢業典禮,在全山繁複的營運中,或許只是個很渺小的活動。沒有寬敞的空間,沒有華麗的布置,也沒有宏大的唱誦,只有龍樹 EPL 的法師、師長、來賓、畢業生們以及參與和護持活動的熱情。其實,還有一位最重要的人物,就是靈鷲山的大家長,心道師父。

師父的蒞臨開示正代表著師父法脈與願力的傳承及對年輕人的期許。

誠然,龍樹 EPL 是用心思考深遠的展現。

開山之初,法師們追隨師父,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終於有了靈鷲山無生道場的誕生。

這些努力在資深法師和護法老菩薩心中肯定點滴在心頭。歲月荏苒,在全球佛教乃至世界宗教領域,靈鷲山已蔚為重要的宗教中心之一,在一些重大國際事務中也扮演著關鍵性角色。

靈鷲山的綿續弘展,需要代代靈鷲人參與和護持。

這就是龍樹EPL 生命教育大學習的深刻意義吧!

龍樹EPL承襲靈鷲山「慈悲與禪」的宗風,是一個提供完整學習四期教育、禪修閉關及系列專題課程的概念學校。

藉由佛法與世學的同步培養,期以建立學員的正知正見,對修行有正確的認識並喜愛禪修;其次,培養學員體驗般若,並發菩提心,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修行人;最後,培養國際觀,具體實踐「愛地球、愛和平」。

如其辦學理念:喚醒生命智慧的寧靜基因;連結心與世界的和平關係;創造多元共生的無瑕生命。

這場聯合畢業典禮,清楚體現龍樹 EPL 的辦學理念,更重要地,來自世界各地的熱情年輕人「遇見」在靈鷲山,「超越」生命,展現靈性的光輝,創造宇宙的愛與和平。

同時,也映證著心道師父的殷望正逐步展現:龍樹 EPL 能創造出一股連結成為正知正見的力量,並讓這股力量實踐六項生活原則,精進學習戒定慧,能夠導航每一個眾生進入快樂的地方,承擔起為世界、為人類增加福氣的使命!

來源:第312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