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麥當勞和你一起減塑

撰文.楊宏國

麥當勞是全球知名的速食跨國產業,這幾年為了響應減塑愛地球,推出許多環保措施,也改變了一般人對速食就是吃過即丟的印象。

其實,對成長中的學童來說,吃太多的速食(所謂的垃圾食物)對身體一點也不好,我們也不鼓勵你吃進太多已由眨為主的速食。但是,麥當勞的一連串減塑措施,還是值得參考。

台灣麥當勞持續進行減塑行動,而自2020年中開始,麥當勞餐廳回收檯的塑膠類,只剩一個寬約13公分的長方形投入口,提供消費者回收使用完的塑膠杯蓋以及刀叉湯匙。你是否好奇,其他的塑膠,去哪了?

麥當勞發布的新聞稿指稱,他們真的讓塑膠使用量變少了!從2020年5月起,全台麥當勞餐廳陸續停用PLA生質塑膠材質容器,改為FSC™森林監管委員會認證、保護森林永續的紙製環保容器。配合環保包裝改變,回收檯也全面改裝。環保包裝材質的簡化,搭配更直觀易懂的回收設計,回收率也跟著提高,有效落實減塑與資源循環。

除了回收區的改變,在過去幾年的減塑行動,麥當勞表示持續優化環保包裝小細節,例如冰炫風容器自2018年夏天移除塑膠杯蓋,改用一體成形的紙杯,不僅方便取食使用,更簡潔有型。此外,既有的塑膠袋、刀叉、湯匙等,也在不影響使用、及兼顧消費者便利性的前提下,已透過減塑優化設計,減少塑膠使用量,與消費者共同落實環境永續的減塑生活行動。

麥當勞從2019年4月中旬起推行「KISS一下,冷飲直接喝」,不主動提供吸管,鼓勵消費者直接就口飲用。「就口杯蓋」環保包裝設計,更是歷經13個月的反覆試樣才研發完成,新的冷飲杯蓋減少了3%-16%的塑膠使用量,減少吸管廢棄物的產生,讓消費者在就口暢飲麥當勞飲品的同時,也開始實踐減塑生活行動。

麥當勞是一個商家的例子,期盼跟你一起改變小習慣,一起為更美好的地球環境努力。從現在開始,做出減塑生活新主張,用行動改變環境吧!

Visits: 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