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靈鷲人的故事 張甫慈──回家

輯文.紫式部

多年前心道法師在一次圓滿施食開示的開場白,劈頭說出這一句話:「什麼是家?菩提心是家!」

當時還是基隆儲委的張甫慈乍聽到這句話時,有如五雷轟頂般,眼前立刻一陣黑、腦袋突然一片空白,他開始飲泣。

於是接下來雖然心道法師有更多的開示,張甫慈的腦袋卻完全裝不進任何東西,一直到一年後有一天,在一次閒談中,月花師姐才為他補上更多他所不知道的細節。

「什麼是家?」

張甫慈曾在文章裡提到,對這句話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業力之風正襲捲而來,他有如溺水之人無法自拔。有很長一段時間他自絕於所有的佛法活動和邀約之外,刻意過著凡夫俗子的紅塵生活。

有一次走在路上,張甫慈沒頭沒腦、沒有目的地,走著走著,有一種茫茫然的感慨。路上的人行色匆匆,雖然自己好像和他們走在同一個方向,卻看著每個人埋頭走自己的路,頓時覺得自己好孤單,突然同情起自己的遭遇來,也想起更多坎坷的孤兒或單親兒,憐憫起他們的身世。…(全文請參閱第311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