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當自己的醫生:喚起體內的神醫

撰文.紫式部

自許為「生機飲食傳道者」的歐陽英老師,深信「飲食」是啟動人體自癒力很重要的一環,事實上自癒力非常奇妙,它有能力自動偵測發炎或疾病的組織,並主動進行修復,這是歐陽英認為推廣食療最珍貴之處。歐陽英老師致力於研究自然飲食法,曾成功讓許多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甚至癌症的患者恢復或改善健康,使得食療在這時代下成為不可或缺的時尚奢侈品。

歐陽英的養身大法認為只要吃對食物,八成疾病一定會好,他三十年來看過無數癌症病人,其實罹癌之後,病人生活的重心除了擺在醫院的治療,也應該努力改善飲食習慣、反省自己,保持身心靈的潔淨。要認知治癌「不是癌細胞減少,而是好細胞增加」的概念,身體的免疫系統要增強,自癒力要啟動,才是正本清源的方法!畢竟,癌細胞,其實是一種人體「自己」產生的細胞,它之所以變為癌細胞,是因為有許多毒素,到處在體內竄流、危害器官,而為了維護生命繼續活下去,人體的正常細胞自行就轉變為癌細胞。

癌細胞其實是像「清道夫」一樣,會把肝臟過濾不了而跑進血液中的毒素,集中在體內某處,形成一個所謂「垃圾集中廠」把毒素集中起來,以確保身體其他地區不受汙染,而這個垃圾場日積月累就形成了「腫瘤」。

接著如果毒素愈來愈多、清理不完,一個腫瘤不夠,就會再出現另一個腫瘤,這就是我們眼中一發不可收拾的癌症「擴散、轉移」現象。但是說穿了,其實癌細胞只是在捍衛我們的健康,它是為了包裹過量的毒素才變形成可怕的腫瘤,癌細胞本身並不是萬惡之矢的!就好像垃圾太多,我們不該去怪罪清道夫一樣。這種「聞癌色變」、想得而誅之的想法只是治標不治本。真的想要遠離癌症體質,治本之道其實不是移除癌細胞,而是「減少毒素」。

有些人罹癌,立刻接受化療,想辦法用最毒的藥物來撲殺癌細胞。以毒攻毒的化療藥,的確可以殺死癌細胞,但是也把好細胞一併殺死了,身體變得很脆弱。一網打盡的結果,就是免疫系統當機,自癒能力同時也奄奄一息。終究,這是救急之道,不是治本的方法。

面對這世代的文明病,歐陽英相信最值得依賴的信仰就是我們體內的神醫―自癒力,一旦「自癒力」發揮了功效,身體分秒都是在做自我的治療與療癒。而自癒力的啟動得依賴聰明的病人多方瞭解各種食療法的優缺點,瞭解怎麼為自己的健康負責;從而精密地修復我們身體複雜的系統,當我們對人體的理解、經驗越多,就能見識到自癒力渾然天成的強大威力!

Visits: 4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