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愛地球 減少叫外送

撰文.黃渝閔

台灣中生代作家陳柔縉的小說和歷史文章,感動過無數作者。卻因為淡水的一場車禍,遭到外送食物的摩托車撞到,三天後離世。

其實外送員為了搶業績,在街頭橫衝直撞早就不是新聞了。建議如果愛地球,大家盡量減少叫外送的食物。

第一 外送員早成交通安全問題。突然多出來的摩托車,也增加碳排放的汙染。我們一面呼籲減低碳排放耶面業要增加摩托車的倚賴,這是很刺眼的事實。

第二 外送的塑膠、紙盒,造成垃圾增加,也是環境汙染的大問題。

環保署廢管處副處長劉瑞祥指出,2020上半年,外送服務大概產生680噸以上的廢棄物,「這些都會造成環境污染與負荷」。

以常用來盛裝食物的紙餐具來看,環保署回收統計,2016年1萬3203公噸,2017年1萬7133公噸,接著急遽成長,2018年3萬911公噸,2019年8萬645公噸,2020年截至10月,飆升到14萬2112公噸。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唐安認為,這是很驚人的數據,近年紙餐具回收,幾乎是以兩倍速度成長,而且還不包含塑膠免洗餐具、飲料杯等數據。

第三 請盡量吃家附近的餐廳,實現在地化飲食的目標,在家裡或是辦公室附近的餐廳用餐,可以盡量減少碳足跡,也是愛地球的重要一步。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