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全球的地球家同胞們,我們都是生命夥伴, 一同面對這個劫難、這個病毒,同心協力解決這問題。

首先,我們要把這個劫難看做是我們人心的危機。這好的事情是從善來的,壞的事情是從惡來的。生命是一個流動循環的生態關係, 在生命當中我們面對的一切,彼此都有記憶體, 所以我們對一切生命,要尊重、要謙卑。大概是因為我們人類有很大的能力,所以有時我們就會欺負這些生命,它們也有它的一個靈性轉換的記憶。這個靈性好像也沒辦法被消滅,它不管怎麼轉還是活著,死了再生,生了再死,生生死死,都不會真的死亡啊,只是一個轉換。

我們個人如何面對現在這個生態?就是生命要和平。生命不和平,我們就苦,這生命不和平都是從我們的貪瞋癡慢疑五毒來的,五毒造成我們彼此的恩怨冤債,當彼此在生命中轉換的時候,就有討債還債的現象,叫做因果的變化, 也就是基因的變化。

生命伙伴 互濟共生

希望對生命的這種和平,我們要有認知。就是說每一個生命,都跟我們是一個生命伙伴關係,沒有一個生命跟我們不是伙伴的,大家是一個相依共存、相互依賴的生命狀況,所以我們對一切生命,要有慈悲心、要有憐憫心、要有愛心,才會有好的互動關係。所以我們一直要推動生命和平,讓生命懂得互濟共生、相依共存, 一切生命都是我們的伴侶,生態也是一樣,我們要珍惜、尊重,不要對立關係。

我們也不能一直都過這種緊張得像戰爭的生活,應該慢慢用平常心過日子,心情不要變成憂鬱症,這樣於事無補。我們應該保持在一個愛的心態,面對所有眾生都有一個慈悲心、憐憫心、愛心,彼此化解對立關係,用正念、善業, 來預防疫情對我們的攻擊。我想是要緩和下來了。

聖人講的道理,總是有解冤解業的辦法, 今天這種病障是人類一個共同劫難,就是說, 我們共同做了對這些生命的傷害,然後共同受到這業力牽引,造成這樣全面的疫情,所以有一個解的方法,生命的和解要從「懺」開始, 我們應該從對這些生命有一個懺悔心,只要懺, 就能夠彼此和解。

還是需要持有一些咒語, 過去我們在SARS 發生的時候,我們靈鷲山大家一起念〈楞嚴咒心〉,念 21 天就有了收穫,有過去這個經驗,這次還是一樣,我們希望至少要念到一億遍的〈楞嚴咒心〉。

什麼叫咒呢?起心動念都是物質,起心動念都是能量,我們從量子力學去講,就是說你不動念就沒有變化,一動念就變,就有乘載的東西,所以生命和平跟持咒是有關係的,心和平世界就和平,所以要讓心和平,持咒心就靜下來, 心靜下來持咒,沒有雜念,就會安定,我們講量子效應,就是我們念咒語的時候不要有分別執著心,沒有分別心地去念咒,我們一起共振共鳴, 不曉得咒是什麼,只能說它是除障的,把除障的量子共振力量,來連結到病障病源的地方,讓它們緩和、減少,或者是沒對立關係。我想這是有需要的。

還有如果我們大家有分別心、有你我心, 念咒的時候不專心,什麼效果都沒有。

虔誠善心共振 化彌疫病威脅

大家心在一起,為了解決疫情,共同找出解決方法,比如說我們各宗教各自做的祈禱,要做,做一些解冤解業的祈禱。事實上你只要不自私、善念回向,為大家一起祝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諸惡莫作」是天堂,「眾善奉行」是天堂。

現在我們恐懼、很多亂想於事無補,不如不起心動念,好好來持咒、拜佛、念經,來共振, 讓病情消除,或是用善良的心去祈禱,都是很 好。大家為了大家,能夠付出這份的虔誠、善 心,這樣來努力,彼此就能得到一份平安快樂。

1720 年法國的大瘟疫、1820 年亞洲霍亂、1920  年西班牙流感,那時死了一億多人,這些都是全球性的災劫,現在新型冠狀病毒也是必然要碰到的劫難。碰到這百年災劫,這個非常時期如何面對?「安心」能夠讓我們很快度過, 而不是一直恐懼災劫怎麼過。就是惡與善,災劫病毒就是惡的,那我們怎麼用「善」去轉變它, 我想這才是對治方法。

這個劫難給人類一個警覺:一定要敬重一切生命,敬天、敬地、敬神,總要有這些敬畏。不要說我們最大,我們總覺得我們人都可以解決,事實上人真的很多事情不能勝天,還是有很多地方是我們沒辦法降伏的。因為這個病毒, 顯得我們多麼渺小。所以我們就用善念善心來持咒,如果持到一心不亂,產生共振,就能消除病劫、災難。

希望大家用善心去避災避難,用善心遠離這些的苦,祝福我們全球的生命伙伴們,大家一起來推動善心善念,這個排毒的方法應該是不錯的。

出處: 有緣人月刊296期

Visits: 18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