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持〈大悲咒〉利益眾生人人是觀音

輯文.編輯臺

科學家發現,宇宙間的能量是互為流動的, 人的意念產生能量,傳遞到宇宙中,宇宙再回饋給個體;佛家說「起心動念」,心中存 了怎樣的念頭,就會引動宇宙怎樣的力量。「悲心轉念,地球平安」,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 法師自2012 年啟建百萬大悲咒閉關以來的宗旨,〈大悲咒〉是清淨咒音,慈悲的力量帶來正向的磁場。

心道法師祈願地球平安的悲心願力感動四眾弟子,每年 21 天放下日常俗務,到靈鷲山的清淨場域閉關。今年適逢大悲閉關 10 周年,因應新冠疫情防疫規範,全面改為大悲線上精進營,自 5 月 23 日啟建至 6 月 13 日,分 3 梯次、為期 21 天,海內外信眾皆熱烈響應,共持誦〈大悲咒〉4,981,574 遍,全數回向地球平安。

自 2012 年迄今,累計持誦 21,069,551 遍。

面對這 2 年嚴峻的疫情,參加大悲閉關的人數反而越來越多,今年參加大悲精進營人數將近 600 位,參與人次破千次,是歷年來最多,值此全球緊張的逆境中,愈見大悲心的堅強與力量。

持誦〈大悲咒〉滿 10 萬遍的精進學員,教團稱為「靈鷲山大悲行者」,表揚其認真修持〈大悲咒〉精神。今年共有 406 位大悲行者,由教團授以法成就功德帶;連續 10 年參加大悲閉關的學員共有35 位,其中11 位為百萬大悲行者。

為延續清淨心, 自 7 月開始, 每月的第一個週六舉辦〈大悲咒〉線上共修,期許信眾們持續精進,發大菩提心,實踐菩薩道。活動訊息請關注:https://dabeijou.093.org.tw/list. aspx?rid=91。

就像巨大的火把,讓世間大放光明

經典中說至誠持誦〈大悲咒〉不受惡死, 可得善生。一般民眾護持大悲線上精進營,也等同參加這個利益一切眾生的善舉。心道法師說:

「常念〈大悲咒〉,容易念出大悲心,福氣也會跟著來。」〈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救度眾生的行業法門,是諸佛所護持、諸佛願力所共成就的咒語,能讓自己與別人遠離痛苦、得到快樂,就像雨水一樣,潤澤大地,滋潤一切生長的東西。

2012 年, 靈鷲 山首度啟 建「 大悲閉關21」,心道法師為讓弟子照見本心,啟發靈性, 並有感於當時的末日預言,造成人心惶惶、終日不安,需要靠強大的慈悲善念來轉化,發起「百萬大悲咒 21 日願力閉關」,凝聚每個人的善念, 為地球祈福。四眾弟子深感閉關持咒後身心安 定,自此,年年舉辦,虔心持咒回向地球平安, 迄今 10 年。

大悲閉關指導法師恆傳法師表示,每個念力都能夠改變一切,善心善念的力量尤其不可思議。《四十二章經》記載,佛陀說一個比丘修行的時候,如同一把火炬,可以讓周遭不陷入昏暗,然而當很多比丘一起修持時,就像一個巨大的火把,讓世間大放光明,人們有所依持。這就是師父要舉辦大悲閉關的原因,期盼集結大家的願力,讓磅礡正念為世間帶來光明祥和。

恆傳法師說,修持〈大悲咒〉需具足觀音十心,十個心跟靈性結合,不離開我們當下清楚的覺知,完全是善能量、正能量。持誦〈大悲咒〉的時候,就是將善的意念、正能量傳達到宇宙。觀音十心是一個持誦〈大悲咒〉人的面貌,〈大悲咒〉持誦愈多,愈會朝向觀音十心修持,無形中自己也會注入大悲心的能量。

風吹得多遠,加持便多廣

《大悲心陀羅尼經》記載,持誦〈大悲咒〉的人走在路上,風吹過他再吹拂旁人,旁人就可以得到〈大悲咒〉的加持力。本著經典精神, 風吹得多遠,加持便多廣,在這 10 年期間,靈鷲山不只在無生道場啟建大悲閉關,也積極走入世間,與社會連結。

自 2015 年於寂光寺舉辦第一場大悲行腳, 其後各區會講堂由北而南接力舉辦。每當大悲行者隊伍持誦〈大悲咒〉,井然有序行走於地方街道時,經過的行人往往也會合掌以示恭敬。清淨修行的僧眾居士及熱心公益的地方人士,為了地球平安、地方更好的善願,一起參與大悲行腳, 並結合地方特色,讓大悲行腳以多元活潑的樣貌呈現。

此外,靈鷲山也舉辦植樹、淨灘等活動, 更在重大災難發生的關鍵時刻積極發起募集〈大悲咒〉回向傷患與亡靈,如 2018 年普悠瑪列車事件募集〈大悲咒〉4,095,735 遍;今年 4 月太魯閣號意外募集〈大悲咒〉4,743,260 遍等,發揮觀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

而今年隨喜眾所持〈大悲咒〉佔總遍數過半,大悲線上精進營總幹事法藏法師表示,隨喜持咒是讓〈大悲咒〉與社會連結很好的方法。很多信眾是第一次接觸〈大悲咒〉,隨喜眾毋須規定每日持咒遍數,卻讓人更自發親近〈大悲咒〉。21 天持續下來,有人不自覺背下了〈大悲咒〉,有人對咒語愈發熟稔,持咒遍數每日增加 5 遍、10 遍,甚至有人每日可持誦 108 遍, 也有信眾反映,雖然因為疫情感到惶惑不安,但持誦〈大悲咒〉時,能讓自己感到身心安定。

6 月 13 日閉關圓滿,心道法師在出關開示中勉勵學員:「我們共同持〈大悲咒〉已經10 年, 災難來臨時,我們用觀音菩薩的力量除障得平 安,智慧不夠時,我們用〈大悲咒〉轉識成智, 大悲行者們因為願力跟慈悲,跟觀世音菩薩〈大悲咒〉有了連結跟力量,我們出關時要信心十 足、不離不棄的持〈大悲咒〉,利益眾生,這樣你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最後的線上感恩分享會,來自全球的學員們彼此分享 21 天來滿滿的心得與收穫。活動結束時,大家互道阿彌陀佛的聲音此起彼落,除祝福每個人法喜康樂,也期待水陸法會再聚。

出處: 有緣人月刊295期

Visits: 5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