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心道法師:讓生命開出智慧的花朵

庚子年四眾弟子為師祝壽

輯文.編輯臺

農曆九月九日(10 月 25 日)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壽誕,四眾弟子以法為供養,聖山寺啟建「祈請上師長久住世」法會, 同時開放線上直播共修,以齋天普佛系列法會、植樹點燈等活動為師祈福;馬來西亞的師兄姐在線上共修「上師壽誕小齋天法會」;弄曼沙彌學院全體除了誦經祈福,更以師父名義舉辦一系列的布施活動為師父慶生。

心道法師壽誕當天,凌晨 4 點半於聖山寺先進行 3 小時的供佛齋天法會,上午 9 點到 10點舉行藥師普佛法會,會眾菩薩以虔敬之心,禮拜供養佛、法、僧三寶,在維那師的引領下, 法鼓聲、引罄聲遍滿善法樓壇場。普供法會圓滿後的上師壽誕「植樹」祈福活動,恭請比丘及宗委法師手持金鏟子,種植由新北市府農業局提供的羅漢松,並以大悲水澆灌,祈願永續愛地球。 除了植樹,全體常住法師及四眾在金佛殿內 1 人1 燈「千燈供佛」,點滿燈海普照世人,供養「千盞長壽燈」及誦持千部《普賢行願品》為上師祝壽,同時也為世界祈福,祈願影響全人類至鉅的新冠疫情早日消弭。

弄曼沙彌學院的全體比丘和沙彌也在壽誕當日誦經祈福,中文老師教沙彌們用中文說:

「祝心道法師法體安康,法輪常轉,生日快樂!」希望獻上最大的祝福。除此之外,弄曼沙彌學院以師父名義供養當地 9 位照顧學院的長老、因疫情不能托缽恐有斷糧危機的 25 間寺廟, 並在沙彌學院護法會許常田會長的大力協助下, 布施給臘戌和弄曼200 家貧戶1 個月糧食,包括: 米、油、鹽、蔬菜等,但請他們先來除草累積功德,然後再領取食物。

今年是庚子年,是師父本命年,又適逢師父閉關年,師父感恩弟子們對他生日的祝福,雖在閉關期間,仍預錄一段開示影音,期勉大家讓生命開出智慧的花朵。

師父說:「感恩所有菩薩大德們,感恩你們的生日祝福。今年是非常辛苦的一年,我在閉關,把這些好好壞壞都避掉了,希望在水陸能夠跟大家見面,跟大家祝福。」

「生日就像花朵在開放一樣,每個人出生就像一個開放的花朵,是那麼美好跟鮮豔,只要找對生命的方向跟目標,一定會讓生命發光發亮。生命如何服務跟奉獻?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菩提心,把整個八識田的緣變成成佛的連接點跟善緣,當我們這個願連接好的時候,生生世世就是自利利他、覺行圓滿的生活,這就是我們帶領大家要走的路。」

「大家一定是要走這條佛的道路,出家的弟子要傳承佛法,培養自己變成好種子,種子不好,傳承下去是有瑕疵的。如何讓自己這個花朵開放起來,讓種子是沒缺陷的?所以我們的學習,要從心開始,了悟這個心,就可以開出智慧 的花朵,發現永恆的生命。」

「能造就美好的生命,就在一個覺悟,所以佛法是給大家快樂的、離苦得樂的,希望我們生日是讓自己的心,像蓮花一樣開放。」

來源:有緣人月刊288期

Visits: 5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