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以「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

靈鷲山護法會堅持 30 年功不可沒

輯文.編輯臺

10 月 31 日,靈鷲山護法會 30 周年感恩大會,在臺北市和平籃球館盛大舉行,靈鷲山常住法師及護法委員齊聚一堂,同時透過跨時空線上直播,讓全球靈鷲人一起歡慶這榮耀生命的一刻,感恩所有護法委員對靈鷲山佛教志業的護持與奉獻,在歡樂聲中繼續攜手走向幸福的未來。前總統馬英九、桃園市長鄭文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都到場祝賀。

靈鷲山與護法會共榮共存

大會當日,代表著靈鷲山從開山到成長茁壯的「鐵桶」、「萌芽」、「滋養」、「開展」四個時期的護法委員依序進場,象徵 30 年來護法會的堅持和付出,才有今天的靈鷲山。

靈鷲山的弟子們,因為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一路走來,以身作則廣度眾生,所思所想都是如何愛護眾生,深受感動,一一當起了他的分身,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這群以「生命服務生 命、生命奉獻生命」的護法委員,堅持了 30 年, 讓靈鷲山從一片荒煙蔓草,到今天成為全球性弘法利生的宗教團體,著實功不可沒。

心道法師說:「沒有靈鷲山就沒有護法會, 沒有護法會就沒有現在的靈鷲山,靈鷲山與護法會一直共榮共存。」靈鷲山護法會成立於1990 年, 2001 年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這是心道法師送給世界的第一份禮物。大會特別精心準備「宗博路跑舞蹈秀」,重溫當年創館艱辛,當「尊重」、「包容」、「博愛」三條大布幔展開來時,許多曾參與宗博館募款創建的護法委員們都熱淚盈眶。

護法委員們用他們的願力譜出動人的生命樂章,國際知名藝術團隊優人神鼓在感恩大會上,以道藝合一的精彩禪鼓演繹護法委員一路走來的堅持不懈,擊鼓的節奏鏗鏘有力;旅美天才小提琴家廖姵珳用動人樂曲為大家喝采,象徵護法委員道心堅固,為靈鷲山下一個 30 年,擘劃出更動人的樂章。

第一代執事法師分享開山鐵桶精神

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開山寮傳燈會執行長恆傳法師與緬甸仰光大善園寺監院淨念法師, 在感恩大會上分享靈鷲山從什麼都沒有,提鐵桶上山的草創時期,篳路藍縷一路走到現在的感人故事。

常存法師說道:「靈鷲山確實是靠朝山起家的,當時三重分會好幾位師姐都非常有號召力,能帶 10 幾輛遊覽車的人到山上朝山,但山上非常簡陋,根本沒有什麼地方讓大家坐,臨時搭起的草棚,有時碰到下雨漏水,碗裡吃的乾麵都變成湯麵。那時有一位李師兄找我,『他說,法師啊,你們連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 好可憐喔﹗我決定捐出善款 20 萬。』這是我收到的第一筆大善款,非常感動。」

「早期拓緣是靠一本粉紅色的植慧簿,有位師姐因為不會寫字,她只要跟魚販收 100 元就畫一條魚,跟賣豆腐的收 100 元就畫一塊豆腐⋯⋯,早期委員們不畏艱難,全心全力廣結善緣,接引大家來學佛,真的很令人感佩。」

恆傳法師說:「早期山上物資缺乏,過年的菜,到大年初一就吃完了,師父指示趕快連絡林炳榮師兄和蔡木花師姐,林師兄就把家裡冰箱所有的菜都清出來,隔天帶著滿車的菜回山, 我真的充滿感恩和感動。」

「當時山上也沒有交通工具,所有的接送是阿雪師姐一肩挑,就算三更半夜也平安把師父載回山。阿雪師姐的 3 個小孩就放山上由法師們幫忙照顧,最小的則抱在手上跟著師父出去弘法,司機兼捆工,爬了 3 百多個階梯把信眾所供養的物資帶回山,畫面歷歷在目。」

淨念法師則分享:「早期信眾持〈大悲咒〉、努力朝山,當時上山的路不好走,不論烈日當空還是刮風下雨,他們照樣三步一拜,有時拜下去全身都是泥漿,連鞋子都拔不起來。不受時間、空間和天氣限制,一心朝拜,為的就是上山得到師父的開示和加持。山上沿路一尊又一尊的 5 百羅漢,見證了這群靈鷲山弟子精進不懈的開山精神。」

來源:有緣人月刊288期

Visits: 5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