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愛狗,請收養狗

撰文.顏靜

九把刀監製的的紀錄片《十二夜》,講流浪狗被捕後的命運,九把刀這樣寫道:

「十二天之後 若沒有人領養 我們只能面對死亡 我們的命運不是注定 是來自你的決定」
「只要有愛,一億噸的黑暗,都能綻放一兆的光!」

養了狗,就不要棄養它,因 為從愛地球和慈悲的觀點來看,流浪狗的命運,都不是我們或者動物應該去承擔的。

什麼是《十二夜》,當年的影片介紹上寫著,《十二夜》亦即一個倒數十二天的期限,在台灣每一隻狗被捕捉進收容所後,法律保障這些狗狗們有十二天的時間,可以等待原主人找回,或被新主人領養,過了十二天的期限,就會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但其實,在收容所惡劣的環境下,很多狗狗根本捱不過這十二天…

1999年至2011年,台灣公立動物收容所,總計收容超過100萬隻流浪貓狗。
每年有將近10萬隻狗被繁殖、飼養、而後丟棄,最後進入收容所。

如今隨著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帶著他收養的黑狗上任白宮,那頭昔日的收容犬也美國的第一名犬,我們呼籲在台灣,愛狗,也請收養狗,讓流浪犬命運早日終結。

Visits: 17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