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新春鼠來寶, 謝沅瑾談財位

撰文.譚玉芝

新年新希望,除了平安健康,大家還會有一個心願,就是新春發財沾沾喜氣,開春有個好彩頭。風水命理老師謝沅瑾認為,其實每年都有不同的氣數,不同的氣數對應不同的方位, 所謂風水,風水,除了招財之外,了解氣數與方位的相對關係,在開春時,就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財富與願力互相牽動

謝老師一坐下來,就先把桌上的水跟咖啡移到桌邊,整齊併成一列,接著用衛生紙將桌上的水漬抹淨,再慢慢將自己所著的《鼠年生肖運勢大解析》一書挪到桌子中間,然後不疾不徐地說:「居家風水,最重要的是整潔乾淨, 以大環境來說,整個家裡都很乾淨,住起來輕鬆適意,物品各歸其位,要用的時候也方便,人就不被雜亂干擾;以小地方而言,比如,今年的財位在家中的東北方,這個地方必須先整理乾淨, 就算沒有擺設也要維持好的環境,若再擺上聚寶盆或水晶洞等,就有招財效力。」

謝老師認為,環境能維持乾淨整潔,代表這個人有條有理,這樣的人做起事來認真負責, 也就能夠獲得他人的信任,自然工作順利、獲得好的報酬。

宇宙大地就像影印機一樣,我們的心理投射在財運上,影印出求財的樣貌。擺設了聚寶盆,就像是一個目標,投射出我們所願。

有人在進門的地方放置聚寶盆,回到家順手把口袋裡的零錢放到盆子裡,日子久了,累積起來的錢也不少,這就是從環境上影響心理,再從心理上發展出行為,形成一個儲蓄積財的習慣。

環境影響人的思緒

生活和心理是息息相關的,將環境和心理做一個連結,就是風水的意涵。

謝老師曾看過一間房子,家裡的裝潢太多鏡子,氣容易散,心不易定,人不易聚,他常建議大家,家裡最好不要太多的鏡子,比如正對門的穿衣鏡,或是臥室裡正對床的化妝鏡,甚至是餐廳裡為了擴大空間效果而設的鏡子……,因為鏡子會產生人影幢幢的效果,讓人不易專注,也會有一種不安全的感覺,在精神上有容易被干擾的情況,甚至會讓人半夜開門或起床時被鏡子裡的自己嚇到,這些都是環境對心靈產生的結果。

他說:「鏡子不對門,不對床,也不對照, 是家中裝潢該注意的事。」財位上也不要放鏡子,會把錢財反射出去。

家中也不要放假花,尤其是臥室,他看過某個房子擺放好多假花,顯示屋主是個喜愛羅曼蒂克與嚮往感情生活的人,生活中習慣找男友填補心靈的寂寞,於是結交好多比他年輕的男朋友,感情上卻屢次無疾而終。

風水是門科學 人助也要自助

他也曾去一位屋主家看風水,一進門,家中物品擺放得到處都是,連坐的地方都沒有,還得把靠窗地板上的物品移開才能看到屋外的情況,而屋主還是做餐飲業的,如果家裡的環境都這麼髒亂了,那麼要求衛生的餐飲業怎麼能做得好呢?

其實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風水跟科學、心理,以及我們的生活都息息相關。「就像我們躺在冰冷的地上會覺得冷,睡在開火的瓦斯爐上會覺得燙,不會因為你是東方人或是西方人而有不同的感受,也不會因為信基督教或佛教而有不同,只要把古代的風水語言講得明白、符合現代觀念,就能了解這門科學了。」

舉例來說,比如家中的房間有壁癌,壁癌會產生粉塵,濕氣也太重,住在屋子裡的人, 就會容易有呼吸道或皮膚過敏的問題,身體產生問題,也會影響生活,進而讓心理產生不適, 這都是很合邏輯的科學。

若是聽到當下,覺得壁癌很難處理也很難斷根,就不去動,那是心態的問題。我們可以把壁癌的表面刮平,重新補強,再上漆,不讓粉塵影響我們的生活起居,這些都是可以先做的事。

「幫人家看風水,需要注意的一定要提點、告訴屋主該改正,不然如果真的發生些事情,對方會不諒解:為什麼當初你沒告訴我?但是,當我告訴你該解決的問題,也告訴你解決的方法, 你若不去更動改變,那麼,真的也束手無策。」

「天助人助,最重要的還是自助,大家要動起來喔!」

布置鼠年的好方位

鼠年的招財方位在居家的東北方,可以拿出家中的設計圖,在手機下載羅盤的 APP 測量; 或是站在家中大門處,拿出羅盤來測量,就能知道家裡的方位。將東北方整理乾淨,擺上適當的招財物品──擺個聚寶盆,或是放上可以增進個人分析判斷能力的紫水晶。小地方整理乾淨, 心裡的願力就會投射出去。

若是選擇擺放紫水晶,也可以同時帶在身上和擺放在床頭,形成點線面的力量,會有加分的效果。至於水晶的價格與大小都沒有關係, 不一定要大到像水晶洞的規模,就像冬蟲夏草,有錢人願意花錢可以吃高檔的,一般人吃稍微平價的,一樣有效果,依個人財力衡量,只要擺對位置,能夠發揮它最大的效力就好。

鼠年迎財神的好日子

除夕晚上 12 點整,家家戶戶放鞭炮,可以開門拜拜迎財神;大年初四晚上,初五凌晨 3 點整,外面又在放鞭炮,這個時候接的是民間說的五路財神,這兩個時間都是接財神的好日子。

除夕還可以善用五帝錢為新的一年添財運。五帝錢是指清朝最興盛的五位皇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在位期間所鑄造流通的銅錢,是能量很強的吉祥物。民間自古就有佩戴錢幣以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祈福的習俗。這五位帝王相繼在位 180 年,因而五帝錢更多匯聚了天、地、人之氣,加上百家流通之財氣,故能鎮宅、化煞,並兼具旺財功能。

若是希望一年到頭事業順利、財運亨通, 可以將五帝錢帶在身上,提升運勢;希望一家人的運勢都很好,可以放在門口的地墊下或是掛在門框上,由住家往外面的方向,由左至右的擺放,祈求一路發;希望工作順利、能有貴人相助, 可以把五帝錢放在椅墊下或是抱枕下。

當然,平日多多行善積德,認真努力,才是自助提升好運的基本原則。

出處: 有緣人月刊277期

Visits: 22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