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願委夫妻遍灑菩提種子

撰文.顏靜

那年水陸法會現場的綜合服務台,有位頂著妹妹頭、熱心替信眾解說報名的師姐林美蓮,她和先生王家治都來到水陸做志工,王家治師兄被安排在外壇部法師接待組服務,為了這次八天七夜的水陸空大法會,他們把平日的休假累積起來都用在這八天,全心全意投入志工服務行列,連兩個女兒也一起在水陸現場當小志工,對靈鷲山的護持「足感心」,也成了名符其實的佛化家庭。

家治師兄談到和靈鷲山的因緣時,覺得一切似乎都是上天安排好的,當初太太美蓮因為自己的母親生病,希望借助佛教力量找到精神依止,也幫助母親減輕病痛,於是她在不同的道場來來去去,最後來到靈鷲山皈依心道法師,也找到人生的依歸,美蓮師姐說:「這裡才是我想要的感覺。」母親往生後,美蓮師姐傷心難以平復,索性有很多師兄師姐安慰和陪伴,幫她走出喪母之痛。

因為參加水陸法會報名內壇功德主而認識了阿嬤師姐碧娥,家治師兄很感謝碧娥師姐的接緣,去年四月加入靈鷲山會員,碧娥師姐問:「要不要出來當委員?年輕人要出來多做點事。」於是普陀山毗盧觀音來台時開始做了第一次的志工,自此夫妻倆展開了忙碌的新生活,除了工作之外就是上教育訓練學習怎麼做志工。來到靈鷲山這個大家庭,家治師兄發現自己的心變安靜了,也比較不會亂發脾氣,跟同事得的相處變得更融洽,因著師父的慈悲,全家人都變得慈悲。「每一次看到師父都很歡喜!」太太美蓮師姐坐在一旁附和地說。

原本不吃素的家治師兄,太太勸了他好幾年,他總是說:「妳不要勉強我,機緣到了就會吃。」就這樣過了幾年,老婆吃素他葷素不忌。直到有一天,平常不太作夢的他,夢到自己一人開著車到了新竹,在街上繞來繞去,不知在找什麼?後來把車子停在眷村矮牆旁的一塊空地上,下車後徒步走在巷子裡,還是在找;又不知道在找什麼?然後看到一個喪家正在辦喪事,本能反應「快閃」,但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個喪家,又快「閃」離開,趕緊往大馬路上走去,心裡正納悶怎麼一直看到喪家,未料走到大馬路上,卻驚見整條馬上都在辦喪事,這下子沒處閃了,他慌了;趕緊雙手合十口中唸著:「阿彌陀佛!」,這時,一位身穿灰衣男眾站在路旁對著他鞠躬說:「謝謝!」家治師兄從夢中驚醒,急忙跟太太分享這個奇特又清晰的夢境,從那一天起,他感受到眾生的苦,自願開始茹素至今。

雖然水陸志工非常忙碌,家治、美蓮夫婦還是抽空參加了水陸幽冥戒佛事,家治師兄說:「在參加幽冥戒繞佛時變得好脆弱,跟親人相應的感覺特別強烈。從前不解為什麼有人會唸佛唸到哭?當自己繞佛時才體會到這一份天人相應的感動。」當然,感應的故事不會只有一樁,有一次,夫妻兩人搭火車回山做志工,都買到無坐位票,於是上車後先找了空位坐下來,眼看旁邊的人都一一被趕了起來,他們卻這麼一路坐到福隆火車站,都沒有被人趕起來,真是一份奇妙的經歷。

這對夫妻歡喜做志工,不到兩年時間就當上願力委員,接引更多人來到靈鷲山聽聞佛法、來到水陸法會幽冥兩利,這份願力如同菩提種子般遍地開花,也帶領著全家人跟隨心道法師的腳步,在靈鷲山這個大家庭繼續成長茁壯。

Visits: 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