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跟有緣的人結善緣

紫式部 輯

年輕的一代最讓父母親擔憂的,不是整天沈溺在網路世界,無法過正常的生活,就是害怕自己的孩子遇上損友。孔子說:「損友有三:『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朋友之間如果不是以善來交往,對於我們的生命來說是種遺憾。

有個小弟子,因為結交了不好的朋友影響了生活,連帶的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也產生的問題。一次機緣下,我與這個小弟子互動,告訴他曾經有個年輕人也有相同的遭遇。這個年輕弟子因為自暴自棄而放縱自己,但也因為他的人緣很好,結交了許多的朋友,當然都是一起做壞事的朋友,父母對他很是煩惱,一個年輕有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浪費。

跟他互動之後,覺得這個年輕弟子的資質很好,我便跟他說,朋友在一起就是要做好事,做相互利益的事情,如果大家在一起只做一些傷害彼此的事,這樣的生命就不值!還好這個年輕弟子覺醒力很好,想想覺得這樣是對的,於是接下來便打電話給一百多個朋友,告訴他們自己決定要轉變,也跟這一百多個朋友說,如果大家不一起轉變就切斷彼此的關係。

後來這個年輕弟子成為吉隆坡百萬大悲咒的團長,承擔起在馬來西亞傳播佛法的使命。佛法就是結善緣,今生結善、來生也結善,生生世世都不會有不好的人,來把我們導向不好的方向,結好緣的時候,別人都會把送福氣給你,這樣何樂不為?

這個時代的小孩接收太多的資訊,不曉得從何選擇,人生的價值觀也就在茫茫的資訊大海中消失不見了,我們生命都有一個價值,當我們找不到這個價值感的時候,人生的方向就消失了,也就不知道未來應該往那個方向走。我們的生命就是一個記憶體,記憶體也就是科學家所說的“DNA”,記憶體就是能夠成為生命,當父精母卵結合的時候,記憶體就出現了,經過懷胎、出生,一直到我們長大成人,所以什麼樣的基因造就出什麼樣的生命,因此我們要做好的基因,不能做壞的基因。

我們要創造自己的生命,就是要把記憶體搞好,未來的生命就是記憶體,學佛就是自己可以創造、自己可以掌控記憶體,現在就是最好經營的關鍵,我們因為不知道生命的原理,就不會知道怎麼做好,知道了生命的原理後,就能夠自動導航了,所以學佛是非常棒的一件事。這一生能夠學佛就知道創造,自己創造自己的命運,然後與周圍和我們有緣的人結好善緣,把這些朋友通通變成好人,一起來做好事,是多麼快樂的事。

Visits: 1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