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山上靈氣最好的地方! 地藏道場

文.編輯室 插畫.黃巧 圖.編輯室、郭宏東 資料來源.開山寮文獻中心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心道法師:「頂戴釋迦佛的使命,腳踏地藏菩薩的願力,心懷觀音菩薩的慈悲」。

心道法師對靈鷲山四大道場佈局順序有深意。從朝山大道入山巡禮,首先抵達地藏道場,再到普賢道場,經過文殊廣場,進入觀音道場,這個順序是心道法師對行者入道、修道、悟道的漸次期許,意即菩薩道首先要如地藏菩薩發大願、實踐普賢十大願,入文殊法身智慧,以大慈悲心深深海底行。

心道師父丙戌年大閉關一年,曾經在地藏塔內閉關 21 天。師父說:「地藏殿是山上靈氣最好的地方!」靈鷲山地藏道場坐落在五百羅漢步道途中,中央有一座「大願舍利塔」,塔高五米五,塔身直徑四米五,1995 年完工,造型仿自古印度佛陀初轉法輪聖地鹿野苑的舍利塔,覆缽式佛塔,是最古老佛塔樣式。心道法師在此造塔以期許四眾弟子要效法地藏菩薩發大願。…(全文請參閱第305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4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