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城南有意思—認識水循環

撰文.顏靜

最近台灣雨量豐沛,但是不要忘記去年全島缺水的困境,水庫都要見底了,甚至各區還要輪流供水。

去年,包括靈鷲山在內,都舉辦了求雨法會。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文化總會也趁水資源日時,舉辦活動,請民眾一起來珍惜水資源。

雲豹能源(6869)偕同旗下子公司煒盛廢水處理以行動響應,贊助文化總會「城南有意思」生活節,透過「魔幻水之旅」互動特展,讓小朋友認識水循環並愛護水資源,並藉此呼籲大眾正視全球水資源短缺,加強水資源保護,提高民眾對水資源保護的認知。

「城南有意思」生活節是雲豹能源與文化總會二度合作,在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文總發起線上防疫音樂會,用音樂來撫慰人心,療癒疫情期間各界的惶惶不安,當時雲豹能源在文總的邀請下, 支持防疫線上音樂會。尤其,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際,防止疫情擴散,勤洗手、居家清潔、醫療等,都要用到珍貴的水資源。

「魔幻水之旅-城南有浴室」展覽,將展間打造成童趣可愛的巨大繪本世界,藉此推廣水資源保護,讓小朋友透過玩水資源遊戲,學習如何守護珍貴的水資源,寓教於樂,讓小朋友了解環保知識,並將環境永續概念深植小朋友的心中。

有報導提到,國內工業、民生用水需求大,加上廢水若未經妥善處理,土地、地下水、以及鄰近海域恐被汙染,不只長期影響國人健康,更因土地劣化,未來需要耗費鉅資整治土壤及地下水。當前水循環再利用,以及海水淡化處理都是發展的重點,我們利用最新科技及專業技術,處理海水淡化,能供應工業及民生用水,解決兩者互相排擠的問題,讓一滴水充分利用,穩定生活及產業用水,具體實現循環經濟。

Visits: 1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