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做社會的明燈,為眾生導航

編按:辛丑年底釋迦佛成道日臘八吉時,靈鷲山有發心佛子參位剃髮出家,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特此開示。

出家就是發願利益眾生,剛才念了「誓斷一切惡、誓修一切善、誓度一切眾」,這就是出家的根本目標方向。

這個社會已經黑白很難分得清楚,現在資訊又多,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都很有道理,但是什麼是道理?

這個就必須理清楚,才知道生命的目的、生活的目的;我們不管是在家、出家,皈依佛、學佛第一個要了解我們永恆的、不死的東西,叫做覺性,你要追求這個!第二你要追求無礙的智慧,要廣學多聞;第三個就是慈悲行,為什麼要慈悲呢?

因為慈悲可以連結過去、未來,連接善業,慈悲就是菩提心,讓我們能夠深入八識田,深入八識田就是你必須進入世界,跟眾生連結起來,只有慈悲可以連結一切,你的服務貢獻都是深入八識田的一切緣,度盡一切才能成佛,所以成佛首先要結善緣,結善緣就是慈悲,你慈悲沒有做好,成佛很困難的,阻礙很多、障礙很多,都行不通。…(全文請參閱第302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