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相鷲來種樹

撰文.紫式部

從歷史回顧啟動的愛地球行動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推廣「愛地球、愛和平」理念,倡議靈性生態觀點,多項志業以行動守護地球,從教育、淨灘、綠化等面向著手。

2022 年響應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靈鷲山製作「地球母親的呼喚」中、英文影片,喚醒人們靈性覺知。

生命和平大學舉辦靈性生態課程、紐約「Here On Earth 青少年媒體環保教育計畫」;5年前,靈鷲山在福隆認養兩片海岸,每月淨灘總計逾 5000 人次參加,撿拾垃圾超過 10 噸,臺、紐兩地守護海洋生態不遺餘力;教團每年更舉辦大悲閉關,號召四眾弟子持誦〈大悲咒〉百萬遍,回向地球平安;世界宗教博物館也舉辦「放空生活節」系列活動,用蔬食與寧靜的正能量療癒地球。

致力環保教育扎根

「地球母親的呼喚」影片,以淺顯內容教育人們愛地球的重要,影片訴說大地母親受到人們的任性傷害,並藉由影片末段人們緬懷記憶中未遭破壞的原始生態美好情境,期望喚醒人們的靈性,並認知彼此是生命共同體,希望透過影片的推廣遍撒生命共同體的覺醒種子。…(全文請參閱第317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