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心道法師說暖化和人心

撰文.楊宏國

氣候變遷和地球暖化是當前世界的大問題,心道師說:「地球暖化,在過去二十年左右,我們是沒有這個知識,二十年或者三十年,我們沒有這種知識叫做暖化,我們都是地球資源用用用儘量用,用一用方便嘛!我們人類就是追求怎麼更方便的一個生活,不要那麼樣辛苦的一個生活,弄到二、三十年以後,才發現這個有那個暖化的問題,很多問題產生了就是因為我們沒有那個常識,我們的無明就造成了這個地球的傷害。

「那暖化一開始以後,我們就慢慢有警覺,慢慢去改進,不然的話就來不及,那最重要就是我們的貪,消費主義造成資源消耗,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它到底能夠長多少,它到底可以讓我們這麼七十幾億人口,怎麼去是不是夠供給得了我們的使用,或者人就是貪,貪得無厭就是一直一直這樣做,地球承載量不行的時候它就會有變化,地球變化也是一個整合的道理,它覺得它不健康,它要怎麼整合到它健康,因為它是一個能夠醫療自己的有機體。

心道法師 說:「地球是靈性的,你看它蘊藏了多少的東西,每一個東西磨一磨就透明了,只有土磨不透明,其他的只要硬體它磨一磨就透明,這都是光光亮亮的東西,可見地球是一個非常有靈感的東西,像我們人類一樣,它是一個人,那它給你都讓你使用,讓你什麼都在它身上,當它不健康地球會重整。」

地球重整的時候可能就會有變化,何況實驗核子炸彈,在海底、在空中、在陸地,這樣試驗的時候,就會震動地殼,地殼變動,所以它就會變成地球的變化。可是人類像潮流一樣,人類這種文明越文明呢越個人,所以越個人就越自私,那自私就是越越沒有公德心,地球就會產生了負面的相應,它還是跟我們相應,它就會相應到我們不好的一面,你如果好的它會相應到好的一面,所以我們現在最重要就是,人心轉變成一個良性循環,它是會轉變的,如果我們良性沒辦法循環,照現在看起來良不起來了,那就是惡性循環,這個東西是必然的。

我們現在做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就是想如何團結這些宗教,我們來讓這個地球的良心,良心是不是可以能夠轉動,那看起來我們在這個二十幾年推動下來,好像說一說,然後要做起來真的是不容易,有沒有做呢是有做,只是說那個轉動太慢了,所以他們說每地震一次地球的緯度就轉了很大,就二十幾度左右,它越來越偏西,然後到最後呢,可能就會變成冰河期。

人心的惡化,會跟我們的環境會同時會轉換,整個樹林,整個所長的東西都是帶刺有毒的,我們人不小心就刺了,刺了就毒就死掉了。

所以這個我們那些東西怎麼長出來呢?就是我們無情無義啊!長的東西就沒有感情,想的東西都是要毒人家、害人家的,所以就變成環境跟我們配合,然後它就變成我們的依報,佛法講依報,那依報就是我們的心相依的地方,心所依的地方,那心依依,我們依的不是好的,那依到壞的時候,它就變成環境。

就是人心如果向善的時候,人家不向善沒關係,最少你向善,那麼你的那個世界是好的,如果我們這一群都向善的時候,我們這一群的世界是好的,所以說我們可以影響多少人,那麼這個世界就是多美好一:那是不是我們有可能去開發一些能源科技,那例如說除了太陽能之外,有什麼其他能源科技是未來我們會讓它當主流。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