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佛陀教我的人生寶典-徵文法供養為第一

撰文.靈鷲山慧命成長學院 攝影.楊錦煌

「佛陀教我的人生寶典」是什麼?想一想,您的答案是什麼?

靈鷲山首次舉辦的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活動,從投稿作品中看見了海內外四期教育的學員們,以自身跟著佛陀這位偉大的老師所學習到的佛法,轉化成為生命中的智慧,在生活中真實實踐的人生故事。

每位投稿者都顯現了學習四期教育的聞、思、修,透過文字的力量具體的展演了「佛陀教我的人生寶」;每一篇作品都是獨一無二、自我反思的修行歷程。

所謂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所有徵文投稿者能夠把自己聞法的心得來做「法供養」,實在難得。心道法師在徵文頒獎典禮特別勉勵開示:「參加四期教育的徵文比賽,這是一個滿幸運的事情,也是把自己理清楚,四期教育到底是要我們如何學習,如何讓我們一生都能夠照這個四期的道路,就是成佛的一個藍圖。」

從得獎者的感言中,深刻呼應了心道法師所說的,學習成佛藍圖四期教育,是一件幸運的事。

「佛陀的修行」金獎得主曹文坪表示參加的初心,單純抱著支持這場意義非凡的活動,讓更多人發現佛法並非高深莫測,而是實際能夠落實並改變生活;銀獎得主徐御格期許透過自己的生命故事,讓更多人有機會來學習四期教育,使自己生命中有明燈照耀,有貴人照護,共同成為同參道友。

「四聖諦」金獎得主林國賓則表示最感謝心道師父給了我們最好的成佛藍圖,自許好好學習並應用在生活中,把真實離苦得樂的經驗記錄下來,讓更多人知道四期教育的好;銀獎得主高振凱表達了內心對四期教育的感動和衝擊,反思 2500 年前佛陀的教法竟然能在這個時代,給予我們了解生命的真諦與解脫的藥方。

「八正道」銅獎得主蔣世敏最感恩能跟著心道師父來學習四期教育,這是生命中最大的福報,希望透過自己在生活中實踐的心得,期勉大家成為福慧雙修的佛弟子;佳作得獎梁祖芳在美國疫情封城時聽聞到四期教育,她覺得四期教育就像點亮黑暗人生中的火把,看到佛法的真實面貌能善用於生活中,可以遠離疫情下的恐慌、恐懼與迷失。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來自不同背景的投稿者雖然不是專業的作家或文學家,但都有一份感恩三寶而做「法供養」的初心,每篇得獎作品也成為接引更多人親近佛法,來學習走向成佛之道的四期教育。如同《華嚴經》中〈普賢行願品〉提到為何「諸供養中,法供養為最」的經文:「若諸菩薩行法供養,則得成就供養如來,如是修行是真供養故。」所以參加徵文分享學習佛陀法教的修行,無疑也是一種供養佛的真
供養。

在此讚嘆和感恩投稿的新學和老參的學法菩薩們,能以精進四期教育的聞思修心得為法供養。

以此次「佛陀的修行」、「四聖諦」、「八正道」三個徵文主題的得獎作品欣賞,讓我們一起看看佛陀來到這時代教我們的人生寶典。

來源:第307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