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慈悲和禪 百萬悲願

撰文.顏靜

心道法師期許所有參加百萬大悲咒的人,即便活動結束後,能夠持續以慈悲心為地球祈禱,用大悲咒的力量讓整個地球被愛心感動:「一共一百三十萬遍的大悲咒,能夠聚集這麼多人來持誦大悲咒實在不簡單,落落長又持的快,就是為了消弭地球的災劫。地球每個地方都傳出地震和風災,越來越多。我們本來可以靠科技,但現在科技都沒有辦法了,只能倚靠自己的這顆慈悲心,宗教是保護人類的,如果宗教能夠合作,共同推動這份愛心,地球有可能感應到,變的更好、更平安。」

持誦大悲咒,對觀音悲願的信是最重要的,心道法師開示道:「持大悲咒能生諸佛國土,能消弭一切生死重罪、能滿一切願,不受惡法、惡障,一切善都能夠升起、一切惡都能夠滅除,所以持大悲咒首重『信』,如果沒有信就感應不到,持再多遍都沒有用,深信不疑時,就會和這個咒產生相應。」為了讓人類與萬物,永續安全的生活在地球上,需要把人們的智慧提升到與萬物共生共榮的慈悲和諧

當年心道法師和蕭萬長副總統揭開多羅觀音旁的「地球平安」紀念碑,象徵眾人虔誠誓願發起大悲心,加入關懷生命、愛護地球的推廣行列。

參加三七精進眾的阿根師兄,談起二十一日時直呼:「很補!」。最特別的收穫是聆聽到持咒的頻率時,會忍不住跟著低音的頻率持誦大悲咒,日常生活中持咒沒有那麼專注、心裡會慌,但一同來閉關二十一日後,心更加地安住在誦音中,聽到持咒的聲音人也就跟著放鬆起來,伴隨著心的安定,產生一種平靜的感覺,這是參加前未曾預料到的。常存法師曾在閉關過程中,向他們開示:「佛國度的花樹草木都是精進地持咒,閉關就是在預習未來進入佛國度的生活。」透過大悲咒的願力回向給地球之外,自己也獲益良多,是一個自利利他的過程。

閉關的規律作息,也是參與的收穫。有位師兄在閉關結束的隔天,依然在凌晨四點就醒來了,和平日與生活拔河的睡眠很不相同,每日於清晨轉醒,沒有雜事俗務浮上心頭,只有專心一念地持誦大悲咒,是非常令人感動的經驗,大悲咒閉關結束後,期許這樣的作息可以繼續在生活中延續下去,一心一意的對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阿根師兄註解道:「大悲咒閉關很有意義,是靈鷲山慈悲與禪的宗風辯證。大悲咒的本意雖為慈悲,但在閉關過程卻體現了禪,心道法師曾說過,如果沒有禪的根本心,慈悲不會持久,我相信持咒也是一樣。而心寧靜運動是另一則辯證,寧靜口訣本身是禪,但卻因為對大眾的慈悲而進入校園,成為寧靜運動。」

而楊玉錦師姐則是在七天的閉關中,體驗到持大悲咒真能消除罪孽的神奇效果。此次大悲咒採八關齋戒,其中一則戒律,便是過午不食。閉關前身體不舒服,還有容易打瞌睡的體質,擔心一天八炷香身體會撐不下去,修持第二日她才安心下來,因為過午不食並沒有造成身體的負擔,反而持咒的過程卻讓心靈越來越感到清爽,自然也不會覺得昏昏欲睡。

楊師姐說:「當我聽到持大悲咒的和諧聲音,殊勝的音聲讓我想起浪花沖擊石頭的樣子,好像海水快要滾起來了。放香時,聽一同閉關的師兄分享,覺得今天的海浪怎麼長的很不一樣,觀海台上看海好像一畝田,浪花在其中翻滾好像快要沸騰。隔日我參加的梯次結束,師父對我們說昨天的海浪很吉祥,有天龍八部來潮禮,這樣的巧合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最後楊師姐不忘提醒:「如果你有願求觀音,祂一定會回應你的!」

活動結束,一同閉關的師兄師姐,從華藏海走向天眼門搭車的路上,拖著沈重行囊,腳步和心情卻無比的飛揚,和同修們聊著過去幾天的潛心持咒,規律的在觀音的大悲心中作息,一心一意期望地球平安,相信大悲咒閉關的經驗,會在人生中留下難忘的殊勝意義。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