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歡喜種樹,地球平安

撰文.楊宏國

心道師父深受《觀世音菩薩》慈悲感召,長年以大悲咒修法迴向眾生。十年前為安世救劫的悲心,發起百萬悲願閉關的願力,當年從4月1日至4月21日,首度號召四眾共持一百萬遍大悲咒,凝聚更多慈悲善念的力量,如是殊勝法緣,誠邀大眾加入安世救劫的行列,祈願地球永保平安!

心道法師說到:「讓眾生離苦得樂就是大悲心,因為觀世音菩薩就是救苦救難。」除了百萬悲願閉關,我們也希望大家一起響應—歡喜來種樹,地球平安運動,讓我們一起效法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做一個地球園丁,歡喜種樹,守護地球。

到底要種什麼樹呢?讓我們種下「慈、悲、喜、捨」四顆樹:

大慈樹就是用慈愛之心守護地球;持誦大悲咒、口唸觀音聖號,或是用自己最深切的信念,為最愛送上心願。

大悲樹是用悲憫之心守護地球;用素食的具體行動,對萬物眾生及自己,表達心中的祥和。

大喜樹則用喜樂之心守護地球;微笑,讓親切溫暖的氛圍,時時刻刻包圍著你我。

大捨樹用感恩之心守護地球;響應環保,捨棄奢華,反璞歸真;讓自己的心靈回到原點,佈施眾生,學習救苦救難的精神。

這是依據《大悲心陀羅尼經》記載若能精進專修三七日,功德利益不可思議。如是發願精進修行。

Visits: 70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