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呂政達

有沒有可能,每個人都活在《駭客任務》母體所設計的虛擬世界,把虛幻的一輩子當作真。

你也這樣想像過吧,到底你為什麼會活在現時現刻的地球上,這麼的不完美,你如真似幻地過著線性的日子,每過完一天就是永遠的告別,再也不可能回頭。

你當然擁有一個身分,在事業、婚姻、家庭,在別人訂做的版圖裡行進,說不定就這樣過了一生。

像電影裡母體給安德生設定的遊戲設計師,但那只是個數位的自我意象,連你所珍惜的記憶也是假的,你曾經懷疑:「人生到底是自由意志還是命運」,就連這點卑微的想法,也來自母體。

《駭客任務》講的虛擬世界,當然是個隱喻,告訴我們一個從佛陀時代就言明的道理,真和假其實都是你心中的影子。《駭客任務》把一切都歸於母體,意志、念頭、愛恨交織都只是二元宇宙的演算,問道:「你怎麼知道什麼事是你要的?還是教養教你想要的?」…(全文請參閱第30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2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